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动物园自然课:全家共度"奇妙夜"[图]
 
2016-1-6 11:28:43
来源:解放网 作者:郁文艳 选稿:包永婷

  孩子们正在观察一些在夜间活动的昆虫。

  夜晚,在狼嚎声中入睡;清晨,在长臂猿的叫声中醒来。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20组家庭在上海动物园度过了一个“动物园奇妙夜”,体验了夜宿动物园的感觉,这也是上海动物园第六期自然课堂的内容。

  夜晚的动物园更不平静

  20组从许多报名者中“成功中标”的幸运家庭,在热身小游戏之后,彼此初步认识,开启了“动物园奇妙夜”之旅。为了让旅程更顺利,收获更丰富,动物园科普老师先做了一个科普小讲座,让大人、小孩都知道哪些植物晚上不睡觉,哪些动物习惯夜间活动,晚上游览动物园可以发现哪些昆虫的踪迹。

  然后,打着幽暗的手电筒,一行人马悄悄向园内进发。夜晚的动物园看似安静了许多,但竖起耳朵聆听,草丛中传来好听的虫鸣,鸟儿扇动翅膀,发出清脆的响声。天鹅湖里,天鹅、鹈鹕等还在贪玩,各种鸭子把脖子深埋在翅膀底下,浮在湖面上安静地进入了梦乡。来到狼的笼舍前,用手电微微一照,一行人惊呼,原来狼的眼睛在晚上真是发出绿光。“在动物园里,天气合适、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见萤火虫提着绿色的小灯笼飞舞,还能和貉不期而遇。”科普老师介绍,由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及丰富的食物来源,动物园里隐居着一群野生貉,可能是上海最大的一群貉,它们时常在夜晚神出鬼没。

  狼嚎中入睡,猿啼中醒来

  夜游动物园结束,不要说孩子们,就连大人都还兴奋着,可是,该动手安营扎寨了。一家人齐心协力,在大草坪上搭建起帐篷,以地为枕,以天为被。“妈妈,我好像听到狼的嚎叫声。”、“爸爸,附近的小池塘里是不是青蛙在叫?”、“妈妈,草丛里有虫子在叫。”夜深了,帐篷里还不时传来孩子们好奇的问题。

  第二天清晨天刚刚亮,有人听到了猿啼。“没错,那是长臂猿的叫声。”科普老师介绍,长臂猿在清晨会比较兴奋,发出叫声,如果走到笼舍跟前,这种叫声还会震耳。除了长臂猿,其他灵长类动物也会在清晨比较兴奋,这是它们的习性、生活规律。

  除了灵长类动物,鸟儿也是早起的动物,所以动物园的鸟区在清晨也非常热闹。在科普老师带领下,一行人马再度深入动物园,去鸟区观察鸟儿在清晨的各种表现,聆听它们美妙的歌声。

  在此次夜宿动物园活动之后,今夏上海动物园的夏令营活动也告一段落,因名额有限、许多遗憾未成功报名的家庭只能待明年夏天再试试运气了。不过,园方介绍,自然课堂活动还将继续展开,对动植物感兴趣的家庭可以继续关注上海动物园新浪微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活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