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精英汇携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百万图书感恩母校
 
2015-11-16 12:20:47

2015-11-16

 

2015年5月,青年领袖精英汇成功启动全国性大型公益项目---“百万图书赠母校”活动。从前期构思到现在活动第一阶段接近尾声,已历时半年有余。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有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上海市委统战部、顾颜(中国)文化集团等。

活动持续至今,一个个真实的数据让每一位参与者心潮澎湃,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

截至2015年9月23日,来自全国17省市,共195名大学生提交申请,更有35人的校友团队参与活动,活动涉及18所初高中母校,图书捐赠类别20余种,近10所学校需组委会协助捐建图书角,捐赠图书惠及全国40000余中小学生,捐赠书款达200000元。第一批共10所学校的图书打包完毕,由“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发出,已陆续抵达上海、青海、重庆、江苏、贵州、安徽、河南、福建、山东等省市的10所中小学。

上海理工大学的万安东在进行暑期调研的时候这样写道:“丰富的图书资源对我们山区里的小学来说,犹如雪中送炭一样极为珍贵。的确,这样的机会不仅少有,而且举办方远道而来的关怀更是让人感动!在进行调研问卷的那一刻,母校校长激动地握着我的手,感谢的眼神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

“当初拿着图书馆的书细细品读的高中生,如今想要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来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从稚嫩到成熟,从想法到行动,我想这是百万图书赠母校组委会给予我的契机。”上海师范大学的李潇在暑期调研反馈里这样写。

这样的例子还有太多太多,每一个申请为母校捐书的同学都曾困惑与质疑,但是当沉甸甸的书从五湖四海奔向他们母校的时候,一切困惑都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感谢与激动。

活动的初心就是寻找有感恩之心的同学,他们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当一封一封感谢信陆续从祖国的大江南北到达我们手中,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一方面,您们捐助的这批图书类目丰富,且大多是我校图书馆未曾收藏的图书,它们将充实我校图书馆的藏书,丰富我校师生的精神生活。另一方面,此项活动既为大学生提供了感恩母校的机会,也为我校在读学生树立了榜样。望主办方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学子受益!”这是福建省永安市第九中学发来的感谢信中的一部分。这些信就如远方亲人的家书,一字一句,细细斟酌,然后欣慰地把每个字印在心里。

母校,一个任何人都不能贬低的地方。

感恩,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词。

李克强提出:“书籍是人类文明传承的承载工具。”帮助学生感恩母校,是我们活动的宗旨。切实提高全国青少年人均阅读量,是我们活动目的。同时作为主办方,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加入到我们,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资金赞助。让感恩之心长存于祖国的各个角落。

(据悉,本次活动主办方“青年领袖精英汇”是在顾颜(中国)文化集团指导下成立的全国大学生服务社团。致力于提升当代大学生适应社会、认识生活、学会生活的能力,打造“服务社团的社团”。目前立足于上海26所高校,辐射全国大学生。)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