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中秋至,为健康,选好“油”
 
2015-9-21 11:13:26

2015-09-21

    中秋佳节临近,记者来到各大超市、商场对部分消费者进行了采访,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意识到饮食健康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食用油的选择上,人们的标准已经从最原始的“口腹之欲”,上升到理性的“平衡营养”,尤其是开始注重脂肪酸的摄入问题,调和油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其中的大多数人表示:“之所以选择调和油,是看中了调和油营养的多样化,以及有助于脂肪酸平衡摄入的优点”。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指出,调和油是根据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原则,通过选择不同种类植物油,合理配比脂肪酸种类和含量,调配制成符合人体需要的油脂。


    吃油也要多样化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的马冠生博士说:食用油提供了人体所需约50%的脂肪酸。脂肪酸包含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这三种脂肪酸对人体各有益处,缺一不可。饱和脂肪酸就像人体的加油站,提供能量,单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多不饱和脂肪酸即必需脂肪酸,可以增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一旦脂肪酸摄取失衡,就会导致营养失衡,进而导致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发生。


    由于脂肪酸均衡的调和油是用多种经精炼的油脂按科学比例调和而成,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以往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对怎么选择油的问题上并不十分关注,但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脂肪酸均衡摄入这一观念,对其产生一定的心理认同和需求,并因此而形成了一种“脂肪酸均衡”为标准的消费趋势。


    古人也常说:“五谷皆食,粗细不忌,食不厌杂,适可而止”,无论寒热,荤素、软硬,重点在于合理膳食、力求多样。所以,食物要搭配吃才合理健康,食用油也同样如此。首先,要满足脂肪酸的多样化,其次要按科学、平衡的比例搭配。如果只是简单地把花生油、菜籽油、橄榄油等随机混合在一起,或是这周吃花生油,下周吃菜籽油,这些做法其实都是不够科学的。提倡吃油多样化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脂肪酸合理搭配,这样做也只是单一油的混合和轮换,根本无法真正做到食用油脂肪酸合理搭配。


    要科学健康地吃油,合理搭配很重要,而脂肪酸均衡的调和油恰恰就是一个既方便安全,又能很好的实现合理搭配的方法。


    选油认准国家专利认证


    据有关数据显示,调和油在2015上半年,销量稳中有升,市场反响热烈。其中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因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配方,其销售量仅仅在2015年上半年就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中秋期间,脂肪酸均衡的调和油更成为了人们走访亲友的礼品首选。


    中秋期间在购买调和油的时候,除了要挑选有助于脂肪酸均衡摄入的调和油之外,还要多关注一下产品的品牌资质以及有无专利认证这些硬性标准,将能更好地帮助大家挑选到适合全家健康需求的调和油。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