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索福德体育(中国)CEO范承恩 :为球迷打造足球梦想
 
2015-8-5 11:12:38

2015-08-05

 

人生总是存在着无数种可能。2003年,当范承恩手拿着最廉价的英超球票,兴奋地爬上圣詹姆斯公园球场顶层看台的时候,他绝对不会想到,未来有一天迈克尔.欧文会成为自己的雇员。他更没有想到的是,能够跟欧文同场竞技,然后在同一个洗澡间赤膊相对。
 

  
这一切都是发生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2007年范承恩将SoccerWorld从欧洲带到中国,成立索福德体育(中国)。在短短数年之内公司迅速扩张,公司目前在德国及西班牙拥有15家中心,中国大陆地区迅速扩张至12家中心,近70片球场,覆盖中国大陆地区主要城市,赛事及少儿项目落地32个城市。吸引了数百支来自民间组织、企业工会的业余足球队,上千名足球爱好者的加入。索福德体育还拥有国内最早成立的非传统训练的少儿足球营,目前在全国拥有上千名4~14岁的小学员。今年索福德体育刚刚从SoccerWorld回购了公司股份,近期的目标是在新三板上市。
 
 火热青春与足球结缘 
 
2013年,索福德体育聘请迈克尔.欧文担任公司的形象大使。范承恩与欧文踢了一场室内足球赛,洗澡的时候,这个贵州汉子告诉欧文:“我曾经在圣詹姆斯公园看过你踢球,你是我的足球偶像……”欧文做了一个鬼脸,立即用浴巾围住全身。他笑着反问范承恩:“我是偶像,怎么能跟你一起洗澡,赤膊相对?”
 
这个贵州汉子恐怕自己也没有思想准备,会在足球的道路上走这么远。大学时代的范承恩主攻英语,就读于贵州大学英语系。全中国的英语专业普遍阴盛阳衰,贵大英语系原本也是知名的鱼腩。不过据老范个人透露,这种情况在他加盟球队之后有所改变,当年的校内联赛,英语系队曾史无前例地进入了前八强。这就是范承恩火热的足球青春。
 
现在很难还原上世纪90年代贵大的足球联赛是如何的金戈铁马,范承恩是否真如他所说,给球队注入了神奇的力量。不过有两点可以肯定,第一范承恩的体能超乎寻常的好,在接触足球之前,他是中学田径队的一员,练过中长跑,而且成绩骄人。第二,范承恩能拼,死缠烂打加上轻伤不下火线战术,在院校联赛中往往能产生奇效。
 
大学毕业范承恩进了外经贸大学读研究生,除了读书之外,大把的时间他都是在学校的操场里度过,并在研究生院队占据了一席之地。2003年,范承恩选择前往英国阿伯丁大学留学,这两年范承恩迎来了其野球生涯的黄金期,在与人高马大的苏格兰人每周两次的约球中,范承恩的身体对抗和技术运用能力都得到了长足的飞跃。他成长为一个“坝坝球”高手。
 
直到此时,足球也只能算是范承恩的业余爱好,他从没有想过,让足球变成自己一生的事业。本科读英语,研究生开始转读金融投资管理,按照正常的轨迹发展下去,范承恩应该进入财团银行或者成为一名基金经理。然而就在此刻,足球为范承恩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锲而不舍爱好成就事业
 
“我看到了一片灯光,突然感觉眼前一亮,我可以把公共球场的项目移植回国。”十年之后,再回忆当初创业的历史,范承恩这样叙述,颇有些传奇色彩。
 
2005年,范承恩急于找项目,回国创业,之后一年里他跑遍了伦敦所有的展会,希望能够找到适合的产品,回国做代理。在有一次从展会返回伦敦市区的车上,远远看到一片闪亮的灯光,“就是一个英国当地公司经营的足球中心,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其实把这个项目移植到国内,应该会有不错的前景。”
 
有这样的灵机一动,得益于范承恩对于足球坚持不懈的热情,这让他有浓厚的兴趣去了解英国当地的“野球”运营模式。“英国的球场有两种,一种是海滩球场,一般都建在海边,免费向公众开放,还有一种是放在公园里,有专门的公司去经营。其模式就有点像现在的索福德。92年英超启动,到2002年,短短十年时间,已经有两个经营球场的英国公司成功上市。一个是topleague 一个是goals。”
 
一方面是现有的成功模式,另一方面则是国内庞大的市场,“英国有28个等级的联赛制度,是联赛等级最完备的国家。2008年,踢五人制足球的人,已经超过了踢十一人制的人。相比英国,国内这一块完全是空白。”
 
范承恩立即辞职,开始建财务模型,写商业计划书,然后有应聘去goals公司打工,偷师学艺。半年之后,范承恩回国发展。
 
没有什么人在创业之初就能一帆风顺,范承恩也是如此,2006年回国,尽管很快找到了投资,也在江湾体育场寻找到了第一块场地,但范承恩的商业模式并没有得到公众的认可。最为窘迫之时,公司只剩下了两个人,一个是他自己,另外一个员工则是超级球痴。每天只能吃两顿饭,早上一顿,晚上一顿,去请体育局领导吃饭,得先问最熟悉的朋友借钱。
 
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刻,范承恩也没有放弃自己在品牌上的追求。他联系到了SoccerWorld的高层,并利用其来中国打高尔夫球的机会,递交了自己的商业计划书,成功打动了对方。2007年,范承恩签下了源深体育场和上海体育宫的场地,获得了与SoccerWorld组建合资公司的基本条件。当年,范承恩终于拿到了合资公司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写的经营内容是“足球场地经营管理”,“这在全上海是第一张”,范承恩说:“办执照的时候,工商局工作人员说,我们这儿还没有这项内容。”
 

 
迎时代潮流扩展事业版图
 
随后的五年,应该算是索福德发展的黄金期,通过场地租赁、赛事组织、青少年培训等产业链,公司赚取到了第一桶金。2013年,公司签约欧文,担任公司形象代言人,在业内引起轰动。2015年,索福德从SoccerWorld手中完成了对于公司股份的回购,开始筹备上市的相关事宜。
 
在范承恩看来,这还只是他宏大体育地产设想的小小开端。“有人说2015年对于体育产业,很像2005年对于中国文化产业。当年政府推出的文化振兴政策,才有今天超过10家以上的文化产业公司能够成功上市。我觉得对于索福德而言,我们等待多年的黄金机会才刚刚到来。”
 
范承恩已经做好准备,让未来十年的梦想照进现实。他刚刚用一条肌腱,更换了自己的右膝韧带,虽然还有些一瘸一拐,但并不影响其谋划未来。“我们将打造全中国最为完善的业余足球联赛体制,在这里,你总能找到适合的朋友,加入适合的队伍。”范承恩说:“现在这个联赛已经基本完成构架。未来通过我们的APP平台,我可以约到一群40岁左右,膝盖韧带做过手术,但仍然热爱足球的朋友组队参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