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高薪酬与幸福感兼具的新兴职业:美甲师!
 
2014-12-10 14:34:01

2014-12-10

  重新定义职业幸福感——高收入=幸福

  又近年末,掂量着年终奖的人不在少数,挥洒汗水辛苦了一年,年终奖到底能拿到多少?脑子里也永远是数不清的消费计划:想买一套住房?想购一辆车?想出国度假?根据“中国家庭幸福指数调查”的问卷统计结果显示,家庭年收入在11万~20万的人群最易有幸福感,而收入越高的人群其幸福感则呈反比。

  人人都在追求幸福,一份薪酬的高低直接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但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即使拥有更多的物质与金钱,也并不能保证因此而获得更多幸福感。一方面,社会变化日新月异,曾经令人无比羡慕的“万元户”如今已成了低收入阶层的代名词,而现今拿着几十上百万高薪酬却仍然为生活、环境压力所累的人也不在少数。另一方面,职场风云变幻莫测,各种新兴职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自信、张扬、渴求个性发展与幸福感兼具的高薪酬工作也应运而生。这两方面的变化重新定义了职业收入与幸福感的关系。

  

  成就感、认可度和职业荣誉决定了幸福感

  时代变迁,人们的观念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金饭碗”的标准已从“追求物质成功”,逐步转向“工作是否幸福、生活是否快乐、能否相互尊重”等多元化发展。可以说,相当一部分人在职场上开始注重追求个性独立和生活品质,薪资不再是判断一份工作是否合乎心意的唯一标准。

  随着近些年来大众消费习惯的改变,新兴行业崛起速度的迅猛和幅度之大令人咋舌。在最新的“高薪酬与幸福感新兴职业”调查报告中,网络写手、酒店试睡师、美甲师、精算师、色彩顾问等诸多“小众”职业进入人们的视线。其中,美甲师也首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在采访中,相当一部分美甲师表示:从事这份工作很幸福。

  

  上行趋势,新兴职业方向前景可期

  美甲是个新兴的、非常有朝气的行业,它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时尚达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曾经有专业调查机构报告预示,中国美甲市场每年以300%左右的增长率迅猛发展,是储藏着120亿元的“金矿”。而美甲师,则是这一市场不可或缺的掘金力量。这不仅仅是一份能够帮助人们美化生活、传递美丽的职业,更是一份能够锻炼人、使自我获得技能提升的工作。对于美甲师来说,每一位顾客都有自己的不同的特征,每一个指甲都是一件艺术作品,在做出符合客人喜好的美甲作品,为顾客带来喜悦的同时,收获一份成就感。而他们则在每一次指尖创作的过程中不断获得沟通、审美能力和手艺技巧的提升,进而获取更高的薪酬与身价。

  随着美甲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对美甲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沿海美甲发展快速的地区,高端的美甲人才更是稀缺。一个高水平的美甲技师不仅要做到心灵手巧、耐心体贴,在色彩和搭配上也要具备一定的敏感性。在这样的市场前提下,不断学习成为每位美甲师的必修课。他们通过各种途径获取最新的美甲资讯,如从美甲杂志、美甲手机APP等获得资讯及创意灵感,技能娴熟者或经营者还可以借用类似“秀美甲”O2O管理平台开设虚拟店铺进行实操演练。

  行业前景预测专家表示,当前由于大众群体经济能力的限制性,该行业还远未达到发展巅峰,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伴随科技、产品、用具的发展还将会有质的飞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