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贫困学子“身清凉,心温暖” ——美的风扇“善接力”走进河南
 
2013-8-2 11:00:42
时间:2013-08-02 

 “炎热苦了这里的孩子们。”这是“美的风扇·中国善接力”大型公益活动负责人在总结河南站送扇行动时的感言。此前,美的风扇“善接力”已经陆续走遍广东、湖南、重庆等多个省份、直辖市的贫困学校,这一次,美的风扇“善接力”爱心捐赠队伍走进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河南省,为那里的多所缺乏纳凉避暑设施的乡村学校送去夏日清凉。

上蔡县杨屯初中“一多一少”令人担忧

美的风扇“善接力”爱心捐赠队伍此次的主要行程目标集中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上蔡县人口众多,做什么都不容易,孩子们读书学习环境的改善,由于学校财政压力,也是长时间没办法落实。在上蔡县受捐的4所中小学校中,以杨屯初中学习环境最为艰苦,最让美的风扇“善接力”爱心捐赠队伍深刻体会到的就是这里的“一多一少”。

“一多”是学生人数多,在贫困学校里面,夏季本来天气就炎热逼人,而每一间狭窄的课室里,3张普通的单人小课桌居然要挤下6个人,气温加上体温,在学习过程中挥汗如雨,空气质量很差。而“一少”则是“少纳凉设备”,“善接力”爱心捐赠队伍发现,每间课室连墙壁都是斑驳的,几乎是“家徒四壁”,除了必须的简单灯光布置以外,没有任何可以纳凉用的设备。

“学习环境不仅仅是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本书,我们也想尽力改善学习环境,但是短时间内确实无法顺利解决。”杨屯初中的校方负责人介绍说。

“善”风进校园,贫困学子身凉心暖

自入夏以来,孩子们第一次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习习凉风,这是建校以来第一批能够享受到夏日凉风的学生,他们都显得非常高兴。杨屯初中的校方负责人表示,“美的风扇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凉意’,也给我们带来了‘善意’,孩子们身上是凉爽的,而心里面是暖的。“

据悉,这次的美的风扇“中国善接力”河南站,除了杨屯初中以外,受捐的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蔡都镇第一小学、大路李乡陈桥小学等学校也陆续地收到了美的风扇,并顺利完成了安装工作。美的风扇“善接力”公益活动负责人总结说,“炎热苦了这里的孩子们,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能够帮助他们解决纳凉的问题,让夏日变得不再难熬,我们美的风扇‘善接力’团队辛苦也值得。”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