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手足口病”强势来袭,美的捍卫宝宝健康环境
 
2013-7-31 17:12:43
发布时间:2013-07-31     

        进入6月,全国多个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纷纷发布预警,宣布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儿科专家预计今后3个月,手足口病例发病数将持续在较高水平,且不排除死亡病例出现。

 

        打响预防“手足口病”儿童健康保卫战刻不容缓。专家提醒,在手足口病流行的夏季,更应注意幼儿的环境卫生。美的电风扇不仅是家庭的纳凉工具也是健康管家,可以为家里的宝宝捍卫健康,抵挡“手足口病”的入侵。

 

        “手足口病”重则危及生命,家长勿掉以轻心

 

        编者在儿科医院的走访中,发现不少年轻父母对手足口病并不了解,在发病初期往往误认为是“出水痘”,故而耽误病情。

 

        据某儿科主任介绍,手足口病多发于学龄前儿童,,是一种感染肠道病毒而引起的出疹性传染性疾病,可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

 

        症状主要表现为口腔溃疡、疼痛、口臭、流涎、拒食、厌食、烦躁不安、低热或中等度发热,咽充血、扁桃体肿大,手足心可见皮疹,先为红色斑丘疹,很快即转为水疱疹,皮疹可在一周内消退,不遗留色素沉着、脱屑或疤痕。

 

        而“水疱疹”的症状会让部分家长误以为是出水痘,分清水痘和手足口病很简单:手足口病除手足外的身体其他部位一般无皮疹,而水痘则是全身性的。

        “对手足口病一定不要掉以轻心,部分患儿有可能会并发心肌炎、脑炎、无菌性脑膜炎等,甚至危及生命。”专家提醒,手足口病尚无疫苗可供预防,有较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污染物品、唾沫或食品进行传播,因此,预防“病从口入”, 注意幼儿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是控制蔓延和流行的重要措施。

 

        美的风扇五片航空劲风旋风叶,捍卫宝宝健康环境

 

        专家提醒,预防手足口病,需让宝宝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生活习惯,餐具最好做到餐前高温消毒,同时尽量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搞好环境卫生,保持清新空气环境,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然而有家长不禁问:现在空气污染严重,尤其是高温持续,病菌滋长,要搞好环境卫生谈何容易?

 

        环境专家建议,夏天居室要经常通风,尽量使用可有效散热通风的设备,减少细菌从呼吸道进入儿童身体的机会,风扇是不错的选择。

        美的新一代风扇突破性地设计了五片扇叶,并且遵循飞机螺旋桨的原理,风量超大,比国际标准B/TB380-92还高11-15%,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能更有效地加速空气流通,将室内闷热气体排出室外,从而达到清新空气、抑制病菌的作用,大大地降低宝宝感染“手足口病”的几率。

 

        美的风扇虽然送风“威猛”,家长朋友们却不用担心它会吵闹到宝宝。美的工程师为它打造了360°全方位静音系统——180°正弦波BLCD直流变频电机、全自动注油设备的美国普马威克润滑油再搭配全封闭摇头齿箱设计,使得其送风非常安静。

 

         广大家长朋友,炎炎夏日,给孩子提供一个清新“无菌”环境,让孩子远离病毒,这不是一件小事!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