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2013新媒体营销会:微博时代两千企业主聚沪问道
 
2013-5-7 16:30:06

2013-05-07 

作为发展最为迅猛的社会化网络平台,微博正在改变着传统营销方式。如何抢占营销先机?微博时代下网络营销之路怎么走?上海火速利用微博粉丝通在新浪微博上发起了一场新媒体营销会报名活动,引起数千名企业微博主的大量关注和转发。
     4月20日,新媒体营销会在上海举行,这是新浪微博首次携手上海火速在上海举办的大型微博营销会,2000余名涉及餐饮、旅游、食品、零售等多个行业的企业主热聚一堂问道微博营销。
  据悉,此次微博营销会旨在让上海的企业与微博这一新兴传播渠道进行一次深度的“亲密接触”,让更多的企业领会微博营销知识,学习微博营销技巧,熟悉微博营销工具——微博粉丝通,帮助企业更好地做生意。
     针对上海企业在利用微博粉丝通进行推广时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新浪微博官方代表马翀建议,要加强和粉丝的互动,基于消费者群体不同,先做差异化服务,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根据其属性、特征、喜好及其设定的关键词,利用微博粉丝通开展个性化、差异化的营销。他还特别举出电商行业的案例说明了微博粉丝通在口碑提升和订单转化上有着其它社会化媒体所达不到的效果。
    

122.jpgbfh上海之声

  马翀演讲结束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本次微博营销会上,微博营销专家杜子建以线索营销这一自创的营销方式作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强调企业应该以结果为瓜,以信息为藤,顺势而为,顺藤摸瓜将线索埋进微博里,让买家快速找到卖家,并巧用微博粉丝通等营销利器与目标消费者产生互动。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一名企业主问到微博和微信的区别,杜子建巧妙地回答,微博是做营销,微信是做推销。
   “现在微博越来越火了,网友也非常多,如果不深入了解,可能会错失用户。如何在社会化营销全面爆发的今天抢占微博营销先机,把握未来,成为企业的难题。”从事电商服装行业的一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道。
    

      125.jpg

    上海火速董事长刘小光认为:“企业都可以在微博这个平台上公平竞争,用较低的成本塑造企业品牌。在人员有限、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微博更适合中小企业品牌的推广。微博不光成本低,而且能第一时间收到客户的反馈,能够和客户进行平等的沟通与交流,对塑造品牌和促成销售都有直接的帮助。微博粉丝通这一商业化营销平台的出现,微博营销带来了非常大的突破,而事实也证明,微博粉丝通的营销效果要远远超过其它社会化媒体,尤其是搜索引擎。”


     在谈到微博营销与传统的广告营销以及互联网营销有什么不同时,上海火速微博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华磊向记者介绍:“微博营销比传统营销含金量更高。传统的广告营销讲究的是到达,比如收视率,你看到了就行了,至于你是否感兴趣,那是不知道的。互联网营销则进了一步,你看到了,你还得点击,说明你有初级的想了解的欲望。这样相对前者而言,让用户有了一定的自主权。但点击完了,效果如何,企业还是不知道。微博营销相对前两者,更体现了消费者主导和参与。微博营销更依赖于企业微博的影响力、企业与粉丝间的关系强度,并且传播上是基于朋友、同事等的社交网络传播,加重了口碑推荐,加强了价值传递,因此含金量更高。”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