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共创共赢越飞越高
 
2013-1-17 11:05:58

2012-01-13

 

 

——银鹭集团董事长陈清渊的三个心愿

 

 

 

银鹭食品集团在掌门人陈清渊的战略指导下,总产值连续十年保持30%-40%的高速增长,从10亿平台横刀跨入百亿王国,“银鹭速度”令同行啧啧称奇。

银鹭的崛起在业界是个神话。在每个经济形势低潮时期,有一些企业却总能出人意料地逆市发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银鹭集团。而对于上万名银鹭人来说,这个崛起则归功于掌门人陈清渊的远见、魄力和卓越的领导力。在银鹭28年的发展历程中,历尽坎坷,但三个“心愿”始终伴随陈清渊做重要的决定,三个心愿也成为银鹭三个重要发展阶段的注脚。坚守源于自己内心的那份心愿,准确判断危机中隐藏的机遇并紧抓,陈清渊让银鹭品牌跻身中国食品行业的第一“集团军”,实现质的飞跃。

 

愿家乡富裕起来

1985年的厦门市翔安区马塘村还是厦门最贫困的角落。

“让家乡富裕起来”的简单心愿让陈清渊等6位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艰难的条件下筹资3万元,创办了当地首家村级企业——同安县新圩兴华罐头厂,兴华,取的是“振兴中华”的意思。

“要家乡人能富裕起来,一定要有自己的企业,才可以搞活经济、创造就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陈清渊说。

筹集到资金的陈清渊带领团队拉开了银鹭发展的序幕,经过同仁们的打拼,兴华罐头厂的运营尽管磕磕碰碰但也有滋有味,成为陈清渊不断积累从商经验的绝好土壤,也使“要致富先做好牵头的企业”达到预定的目标。

从最开始的兴华罐头厂,到1990年招商引资20万美元升级为“同茂”罐头食品有限公司,再到后来年产能超360万吨的食品王国,陈清渊始终没有忘记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通过实施“以工哺农”的战略,陈清渊将村庄建设与银鹭高科技园区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按“村庄社区化、民房别墅化、道路市政化、通讯数字化、用水自来化、照明电气化、环境园林化”的“七化”标准建设马塘村,彻底改变了马塘村的落后面貌。同时,陈清渊还优先安排村民入厂工作,扶持村民开办与银鹭产业相关的下游服务企业,随着银鹭现代化生产线、仓储、物流配送、制罐、彩印、纸箱等上下游产业链的逐步形成,马塘父老乡亲的收入因此翻了几番。目前,在这个仅有300多人的小村落,人均工业产值已经突破3000万元,人均上缴国家税收200多万元,被誉为“厦门第一村”,连年蝉联“全国文明村”。

今天的银鹭通过“公司+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辐射带动2.95万农户,年可带动农民增收3.5亿元,促进了农业增效与农民增收。银鹭在国内的五大生产基地直接间接解决了上万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陈清渊、银鹭以及马塘村已经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水乳交融,密不可分。陈清渊与生自己养自己的一方同呼吸、共命运,成为带领村落致富和发展的领军人。

 

愿大家品尝到爱的味道

陈清渊第二个心愿是希望消费者能品尝到银鹭产品爱的味道。

爱的味道必须具备“安全、健康、营养”三要素,为了实现对消费者的承诺,陈清渊在产品研发与技术装备的投资上毫不含糊。

早在1992年,银鹭就创造性地开发出“生料装罐、滚动杀菌”这一八宝粥生产创新工艺,为广大消费者奉献了营养方便、风味独特、粥汁均匀的“头道粥”;随后,银鹭又创新开发专有乳化技术,倾力打造复合蛋白饮料花生牛奶、牛奶花生,创新开发专有乳化技术,促进了植物蛋白、动物蛋白有机融合,有效解决国人对牛奶乳糖的不适应,同时促进动植物蛋白的摄入,实现营养、健康、可口的三重需求

另外,结合现代都市人群更加注重营养的消费需求,银鹭又推出了以粗粮谷物为主的“好粥道”。品类丰富,质量上乘的银鹭粥系列,让银鹭获得了“粥王”的美誉。2000年前后,银鹭建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800/分钟、1000/分钟八宝粥专业生产车间;2003年集资3.2亿元在国内率先建设世界上最先进的PET无菌冷灌装饮料生产线,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此后几年,银鹭不断升级高科技生产设备,目前,已拥有从意大利、德国、法国、瑞士、瑞典等国引进的一流生产线数十条,年产能达到360多万吨,成为全国最大的罐头、饮料生产基地之一。

此外,公司积极引进食品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研发人才,加强与同行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组建厦门食品科学研究院、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着力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历经近30年的发展,银鹭建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遍布全国各县市的立体营销网络,将爱的味道传递给亿万幸福家庭。

 

愿银鹭食品走向世界

科技创新、管理团队升级、市场渠道的不断丰富,让银鹭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的佼佼者。此时陈清渊最大的心愿,就是让银鹭成为“消费者可信赖的营养、健康、安全食品饮料领先企业”,让银鹭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的代表,成为国人引以为豪的国际品牌。

201198日,雀巢与银鹭正式签约;同年1117,银鹭雀巢合资仪式启动。

与雀巢联姻后的银鹭获得了世界一流的食品安全管理控制和检验检测预警体系,进一步提高银鹭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这对银鹭乃至中国整个食品饮料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和提升。

合资后的银鹭动作频频,版图扩张正在有序进行:厦门总部年产60万吨饮料新厂开工;安徽生产基地建设基本完工,即将投产;开工建设四川生产基地;2013年,银鹭还将计划启动东北、华北或西北年产60万吨生产基地2-3个。预计至2015年公司年产能将达600万吨。

“与雀巢合资后,银鹭品牌保持不变、生产基地扩张、管理模式优化,银鹭对于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陈清渊的三个心愿,在全体银鹭人的精诚团结、大胆推进之下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3年,银鹭在陈清渊的带领下将继续朝着成为“消费者可信赖的营养、健康、安全食品饮料领先企业”这一目标而努力。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