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好丽友倾情助力大学生公益梦想
 
2012-10-18 16:21:13
-------首届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落幕
2012-10-18 15:01:38     

  10月13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团委、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联合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首届“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成果汇报展在京隆重举行。好丽友(中国)总裁张世杰先生、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孙孝文、北京理工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耿岩松、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金锦萍、融创传播机构CEO刘丽萱以及多位知名公益专家将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首届“好丽友杯”公益梦想实践大赛成果汇报展在京举办

  公益实践展示 精彩纷呈

  据悉,成果汇报展中来自北京、上海的多支公益梦想实践团队展示了他们暑期公益实践的成果,内容涵盖项目展示、话剧、演讲、海派青口、少数民族服装秀等多种创新表现形式,体现了“90后”大学生对于公益实践的热情与活力。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Dolami团队,通过歌舞、演讲与手语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现出湘西文化的神韵;同时也展示了他们通过跨文化交流的方式,成功增进湘西儿童对本地文化的认同,达到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目的。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孙孝文表示:“大学生是公益事业当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具有很强的发现与创新能力。在这次汇报展中,我们就看到了很多非常新颖、有创意的实践案例。”

  华东政法大学的公益团队在暑期开始就背上行囊奔赴四川大凉山开展支教活动。他们在汇报展中的散文朗诵让现场所有嘉宾、公益团队与观众动容。从中我们也感受到,这是一次全情投入,全心为了孩子着想的公益帮扶,而非一场自娱自乐的游戏。活动现场,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金锦萍教授表示:“‘公益’最核心的意义在于‘正能量’的传递,通过挖掘公益项目中的感动故事,感召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从而将这股‘正能量’更加广泛地传递出去。”

  汇报展中,大赛评审团根据项目展示、创新性、可持续性、网络人气投票等多项指标,综合评选出最优执行奖和最具人气奖,最终华东政法大学众望所归,同时赢得两项大奖。在活动现场,嘉宾为优胜团队以及各支参与实践的公益团队颁发总计11.5万元公益梦想奖金。

  

点击查看原图

 

  北京语言大学的Dolami团队同学们载歌载舞展现湘西文化

  赛事探索创新型公益模式

  近年来,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政府、民间组织、企业努力探索、积极践行,全民公益理念深入人心。公益形式也由捐款赠物的单一帮扶逐步转型,探寻“成长型”公益模式,并将此类模式发展成为公益事业的主流。在这其中,知名食品企业好丽友多年来始终坚持仁者之道,公益之心,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公益模式。

  经过长期探索与公益实践,好丽友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团委、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共同发起首届“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通过征集大学生公益性暑期实践方案、奖励优胜团队的实践活动形式,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据了解,“好丽友杯”大学生公益梦想实践大赛与其他赛事的不同之处,即是更加注重公益的实践成果。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北京、上海的近百支大学生公益团队参与,在为期3个月的公益实践期中,大赛持续对大学生们的公益实践进行跟踪报道,其间好丽友员工还与部分大学生一起组成志愿者团队前往全国多地共同开展志愿者活动。在此次举办的公益汇报展中,好丽友邀请到多位知名公益专家对各支团队的实践效果进行评奖和现场指导,使大学生公益活动组织能够朝着更加系统、更加完整的趋势发展。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个比赛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认识公益、了解公益、参与公益,通过这些大学生的手把爱心、仁心以及公益事业传递出去。”好丽友(中国)总裁张世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到同学们丰富的公益实践成果,让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好丽友也将继续支持大学生群体的社会公益实践,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在中国的发展。”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牛仔无止境”项目团队更是现代公益的典范,是一个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他们合理整合资源,通过建立“回收——改造——售卖”商业链,辅助以牛仔裤循环利用理念推广,以此解决城市中废弃牛仔裤无法妥善处理的问题。同时,大学生们在与北京太阳村达成合作后,通过将废旧牛仔裤变废为宝,实现了牛仔裤制品的再创作,并帮扶更多的人提高就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

  “仁”文化推进公益事业发展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仁”是仁爱、关爱的核心意义,而在公益事业中,怀抱仁心传递仁爱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人,更有效的推进公益事业发展。好丽友将“仁”融入企业品牌文化之中,始终坚持以仁义之心,做仁德之事。多年来,好丽友不仅开展对重大自然灾害事件的捐赠和援助,同时关注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发展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本次“好丽友杯”公益梦想实践大赛中就是以“仁”之心号召年轻一代的仁爱之士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之中,将“仁”的理念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据悉,“好丽友杯”公益梦想实践大赛将于明年继续举办,组委会努力将这一赛事打造成为更多大学生实践于公益的平台,吸引更多热爱公益的人参与进来,助力大学生公益梦想的同时,更好地推进中国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