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骄阳赫赫话饮水 ,炎夏巧饮桶装水
 
2012-8-15 12:04:24
      生活节奏日益加快,轻轻一按,清冽畅快的桶装水早已进入家庭和办公楼,成为人们日常饮水的主要来源之一。近日,“桶装水易滋生细菌”的说法把桶装水健康的问题推向了风口浪尖,其实不然,如果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大品牌桶装水,例如雀巢优活,消费者可以通过400-820-8898好水送到家的电话安心订购,且按照正确的贮存和饮用方式饮用,桶装水毋庸置疑是您健康饮水的良伴。

环境护好水

保证环境是基础

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诸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厨房中、床单上、办公桌,甚至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中也弥漫着细菌,但其绝大部分都是非致病菌类。饮水机是利用大气压力的原理工作的,我们在饮用时倒出多少水,就会有等量的空气进入到桶内。当然,空气中的细菌也会随空气进入到桶中。有专家研究表明,在开封后7天,饮水机冷水出口的水中各种菌类的数量会增加。其实,我们无需“闻菌变色”,这些菌类都是对人体无害的非致病菌,如“大肠杆菌”这类我们熟悉的可导致腹泻的细菌检测结果却为零。为了更好地关爱饮水健康,我们应该把饮水机尽量放置在干燥清洁避光的环境中,避免阴暗潮湿的细菌滋长之处。

勤洗纳好水

定期清洗饮水机

除了空气和水滋生的细菌之外,长期忽视饮水机内胆的清洗,也会导致细菌循环积聚,这和饮料开瓶后长期暴露瓶口的性质类似。饮水机的内部结构,如内胆、聪明座、输水管等,是细菌容易滋生的场所。由此可见,定期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就变得至关重要,一般3个月就要清洗消毒一次,建议选择大品牌的饮用水公司专业的饮水机清洗服务, 例如上海雀巢饮用水有限公司的专业服务。平时每次更换新桶时亦需要对桶口进行消毒,用刚煮沸的开水冲洗饮水机的内胆及管道,也能起到一定的消毒和清洁作用。饮水机存放时也应选择避光处,避免阳光直晒。目前市面上出现的直热式无胆饮水机,在防止反复烧煮形成“千滚水”的同时也省去了清洗的烦恼,受到了不少的追捧。古来勤者多自利,饮水机的勤洗必利己利人,为您和家人构筑健康饮水屏障。

慧心喝好水

按需选择大小桶

夏天气温较高,细菌滋生速度也大大加快,开封的桶装水一周内喝完,可以降低人体受细菌侵犯的风险,最长的饮用期最好不要超过15天。对于独居人士或喝桶装水较慢的家庭来说,按需要选择桶装水的容量,或让桶装水有更多用武之地成为保障全家健康的巧思之道。如用桶装水来煨汤蒸饭做菜,保证更大范围的饮水安全;或在一周之后尽量喝热水,以及从热水口接水晾成“凉白开”都是防止细菌二次污染、保障饮水健康的点滴慧心。

LINK饮水机该如何清洗消毒?

1. 拔去电源插头,取下水桶。先打开饮水机后面的排污管,排净管子里的水。再打开饮水开关,放掉饮水机内剩余的水。

2. 用镊子夹住酒精棉球,擦拭饮水机内胆和盖子的内外侧。

3. 将饮水机消毒剂按说明书中的配比,溶解于水中,倒入饮水机内胆填满,浸泡10-15分钟。如没有专用消毒剂,用白醋临时代替亦可。

4. 打开饮水机的所有开关,包括排污管和饮水开关,排净消毒液。

5. 建议把饮水机搬到厨房,用清水连续冲洗饮水机整个内胆,并打开所有开关排净冲洗液体。

6. 放一杯水,试闻是否有氯气味。如有,再放水清洗,直至无任何气味才可饮用。

  • 相关新闻: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车去广州
·1-2月全国楼市销量降幅近四成 业内仍看好全年走势
·重磅!中央指导组:启动滞留在汉人员离汉工作
·山东“清零”10天后新增一本地确诊病例
·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这些地区纷纷发通告
·泉州欣佳酒店为何被选为隔离观察点?官方回复来了
·针对粪口传播风险 北京6000多座公厕消杀频次翻倍
·动车组增大了新风供应量,增加了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福建省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为什么口罩还是不好买?原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