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暑假亲子游去哪里 黄山宏村旅游攻略
 
2012-7-16 15:30:58

 

2012-07-16

  每个暑假,爸爸妈妈们都会给自己的孩子一个放飞心情的机会,如何根据孩子的年龄、喜好选择与之相匹配的旅游路线成为了众多家长头疼的问题。向大家推荐神奇的牛形村落——宏村,在这不仅能够让孩子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美态,同时还能培养孩子仿生兴趣与艺术美感,是暑期亲子游不错的选择。

  宏村,一个拥有9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它那神秘奇特的牛形面纱吸引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南宋绍兴年间,古宏村人为了灌溉、防火、饮食,独具匠心开仿生学之先河,建成了堪称“中华一绝”的牛形村落和人工水系。整个村落处处和“牛”有关,九曲十八弯的水圳似“牛肠”,流经家家户户;蜿蜒的“牛肠”流入傍泉眼挖掘的“月沼”;碧水荡漾的月塘更是形如“牛胃”;“牛肚”之称的南湖流入河床;村中古树正恰似两个“牛角”。如此神奇而明晰的水系,不愧中国古代村落建筑艺术之瑰宝。

  酷夏,匆匆离开繁杂燥热的都市,悄悄走进自然与历史的宏村。热心的家长带领自己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来宏村吧,漫步在这古黟宏村凹凸斑驳的石板路上,感受她独有的凉爽与人文气息,体会这世界文化遗产的古老与宁静,心灵顿觉清盈。

  Tips:

  地址:安徽省黄山西南麓,距黟县县城 11公里

  景点:南湖风光、南湖书院、月沼春晓、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大树、雷岗夕照、树人堂、明代祠堂乐叙堂。

  美食:臭鳜鱼、五加皮炒蛋、紫菜花烧肉、土鸡,还有特色的腊八豆腐、宏村毛豆腐、“蟹壳黄”烧饼、乌饭、黔县香菇。

  交通:如果从黟县出发,就在黟县乘坐开往宏村的公交车,2元/人,15分钟即可到达。如果从黄山出发,则需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有班车直达到宏村,上午7:20、 9:40 ,下午1:20、 3:40分,每天有四班班车,汤口到宏村在直达车的车票是13元/人,车程约40分钟。

  住宿:宏村和汤口镇酒店比较多,交通便利,性价比也很高。推荐五悦景区连锁酒店(汤口店),全国首家准四星级景区连锁酒店,提供入住接送、景区导游、门票预定、当地特色餐饮、休闲娱乐、采购特产等涉及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的景区特色服务。因为酒店就坐落在汤口镇上,距离黄山风景区、宏村都有很近,去各个景点非常便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网了解咨询:http://www.5yue.com/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