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且行且看 晋善晋美
 
2012-4-5 10:37:16

2012-04-05 10:20 

——2012 山西旅游品牌塑造新征程起航

随着2012年初以“中国•山西  晋善晋美”为主题的山西旅游形象宣传片强势亮相央视各大黄金栏目,以及3月经过深度整合山西旅游品牌宣传片持续登陆和谐号动车电视广告,“2012山西旅游品牌塑造年”的宣传推广活动大幕正式重磅开启。藉此,“晋善晋美”作为山西旅游新品牌口号将得到迅速传播和提升,山西旅游也在围绕把山西旅游业打造成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先导产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目标指引下,开启了全新发展里程。

据悉,2012年山西旅游启用的新口号“晋善晋美”赋予了山西旅游全新品牌内涵, 其取义于“尽善尽美”的谐音,也是将山西人文的厚重——“上善”与山西自然天成——“大美”进行融合,将山西的悠久人文与自然景观予以统一完美阐释。“晋善”蕴含了山西人善良、朴实、诚信的品格;“晋美”褒奖了代表着山西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历史景观与壮美的自然风光、传统的民俗艺术,以及新兴的城市发展、和谐的生活、美好的未来。同时,“晋”不仅代表山西,更有晋升的意思,以此表达出一种期许,寓意着山西旅游及其带给游客的体验均会越来越好。

毋庸置疑,无论是“五千年中国看山西”的如实评价,还是“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歌曲传唱,都是学界权威与公众对山西旅游在传统文化、人文、民俗、风光方面所公认的“上善”与“大美”的一种共识,山西旅游资源因此也有着其他兄弟省份无可比拟的博大与精深。“深挖文化旅游资源、实现项目带动战略”是山西省旅游局在省委省政府指导下抢抓机遇、推动山西旅游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点工作思路。随着2012山西旅游品牌塑造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山西旅游文化方面所代表中华文明之瑰宝与典范将越来越被世人所认同。中外游客也将从山西传统文化、民俗、人文、建筑、地理风貌特征等不同方面分别感受“晋善晋美”的深刻内涵。

据了解,随着“晋善晋美”的旅游主题形象推广不久,仅2012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山西省接待海内外旅游者达375.4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72%;黄金周全省共实现旅游总收入17.0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6.22%。全省旅游统计预报中心监测的37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22.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37%,实现门票收入2750.3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46%。可见,“晋善晋美”品牌形象已经成为宣传山西旅游的一张“金名片”。由此,我们可以看到,通过深入挖掘自身丰富的特色文化资源、不断推进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山西旅游的发展正在加速,而这势必将助推山西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迈进。

另据山西旅游负责人介绍,为了2012山西旅游品牌塑造年活动的开展,2012年山西旅游在大规模的高空电视广告塑造品牌形象的同时,还将启动主题以“我发现·晋善晋美”的整体品牌传播活动推广,通过组织策划山西旅游景点发掘与评比相结合的专题营销活动,达到让公众“发现晋善晋美”并由公众自发“推荐晋善晋美”的目的,从而让山西旅游“晋善晋美”的新品牌口号内涵深入人心,以此提升山西旅游品牌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公众层的认可度、美誉度

“相信通过 美好印象山西十大景点全球票选、‘我在山西 发现美——最美山西摄影作品征集’等大型网络互动活动的陆续启动,以及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各种旅游会展推介活动,山西独具魅力与特色的旅游品牌将以全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山西旅游相关负责人的上述介绍不仅表现出对山西旅游品牌跨越的自信,更展现出对山西旅游足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2012山西旅游已经迈出了品牌塑造的开局第一步。2012让我们且行且看,共同见证“晋善晋美”新口号带动山西旅游踏上发展的新征程。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