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教育资讯 > 浏览正文


从民工到主管 网络学习改变命运
 
2011-8-2 15:17:23

2011-08-02 14:50

“都说知识改变命运,但我却没想到知识会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改变我的人生轨迹”,在第六届弘成风采教育奖学金颁奖典礼上,“风采奖”得主——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闫彪感慨万分,而关于他的励志故事还要从两年前的一个电话说起……

2009年的一天下午,弘成学苑(http://xueyuan.chinaedu.net招生处的工作人员在忙碌了一天正准备下班的时候,为学员咨询开设的400-680-4299电话突然响起,工作人员拿起电话耐心的与这位咨询者聊了起来。经过沟通,工作人员得知,这位咨询者是一位在京的打工者,虽有一个大专文凭,但由于专业不对口,目前只能屈居在一家建筑公司从事简单的重体力工作。尽管生活很艰苦,但电话那边的咨询者表示,他希望能在工作之余继续把学业进行下去,为将来发展做准备。这个人正是后来获得风采奖学金最高奖的闫彪。

“他第一次打进电话来的时候,朴实的话语和积极的心态深深打动了我们”,弘成学苑工作人员表示,“闫彪后来的表现也证明了我们当初对他的判断”。在弘成学苑老师的帮助下,闫彪顺利成为众多网络大学生中的一员,并选择了在东北财经大学网络学院学习他喜爱的工程管理专业。

受经济条件所限,在弘成学苑学习的两年中,闫彪只能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每天长时间的体力劳动让这位身体并不强壮的小伙显得疲惫不堪,而每月辛苦打工赚来的工资也仅能维持基本的生活。但这一切都没能动摇闫彪学习的决心,在网校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闫彪很快掌握了大量的工程管理知识,他的付出也很快有了回报。在2010年的一次公司内部考核中,闫彪以普通工人的身份被破格提升成办公室文职人员,让其他工友刮目相看,这也使他成为了弘成学苑优秀学员的代表。

“从迈入弘成学苑的那一刻起,我仿佛就像回到了校园一样,不管老师还是学习环境,都让我重新找回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尤其是为我们学员服务的数字化学习中心,那里设备完善,而且有很多机会和老师一起讨论问题,非常适合我们这些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社会大学生”,每当回忆起那段学习时光,闫彪的感激之情总是溢于言表。

据弘成学苑负责人介绍,闫彪口中的弘成学苑数字化学习中心是弘成教育投资建设的现代化数字教室,学习中心设备先进,并配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和专职教师为学员提供专业服务。目前,这种数字化学习中心已经广泛覆盖北京、南京、上海、徐州、苏州、常州、扬州、淮安、南通、连云港、杭州、宁波、台州、温州、南昌等多个省市地区,方便了不同地区学员的交流和学习。

从简单体力劳动者到办公室职员的转变,没有让闫彪放松对知识的渴求,随着工作和学习环境的好转,闫彪变得更加努力和勤奋。在随后的学习中,他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顺利的拿到了国家二级建造师证书,工作能力大大提升。闫彪那句“努力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的誓言,正在他汗水的浇灌下由梦想化为现实。

在风采教育奖学金颁奖现场,闫彪透露说,目前他已经从原来公司跳槽出来,到一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的材料部门担任主管,管理着一支几十人的队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已经实现了由一个普通体力工作者到企业管理者的转变。回忆起网院求学的经历,闫彪说他一直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且通过学习、借助知识就可以改变命运,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真正改变他命运的知识却来自网络教育——这种他以前从未接触过的全新的学习方式。

据了解,弘成学苑是经教育部批准与远程教育试点高校联合开展网络教育服务的专业机构。弘成学苑数字化学习中心能为学员提供学校选择、专业选择、课程咨询、导学督学、就业指导等全方位一站式教育支持服务,为社会提供包括网络高等学历教育、职业培训、技能培训、大众素质教育等在内的全方位教学支持服务。目前,弘成学苑目前已与国内18所知名学府达成了合作关系,开设了150余个高就业率热点专业供学员选择。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成都一高校拟于明年增设劳育课,学生喂养天鹅或可
·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教师节活动暨辅导机构教师专业
·起底留学文凭造假:花十万不出国 可获教育部认证
·南京一高校期末考题火了
·南航学生发起关爱流浪狗活动?筹款1400元捐献100
·专家解读山东上大学迁户口新政:更多选择权,利于
·2017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开启“城乡悦读会”
·纪念茅盾先生 一个“弥满着生命力的人”
·书展近了,满城书香渐浓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今起开始接受社会投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