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旅游资讯 > 浏览正文


互动百科公布黄金假期私家车出游相当砍伐5千余树
 
2011-4-18 15:39:16

 

2011418日,由互动百科旗下WE公益频道主办的“益事厅”系列沙龙活动在京正式启动。会上互动百科发布了20113月公益热词,并就五一前期社会热点“低碳出行 准备好了吗?”话题发起讨论,得到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与来自企业、NGO组织、媒体等社会各界三十多位公益人士的积极相应。

就本期沙龙“低碳出行”话题,到场嘉宾广开言路,纷纷献计献策,来自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彩贤用一组数据表示,劳动节和国庆等黄金旅游期间,以八达岭长城为例,平均每日接待游客约7万人次,假设游客全部从市内选择以私家车出行,则碳排放将约为2112吨,需要植树5771棵方能中和;如果选择公交车出行,则碳排放将大幅下降至约112吨,需要植树306棵方能中和;如选择火车出行,则碳排放将仅为74吨左右,但也需要植树203棵方能中和。周彩贤女士以此数据呼吁人们关注环保,倡导五一低碳出行。对此,到场嘉宾纷纷响应并指出:公益事业人人有责,需要更多企业、机构、民众身体力行地去倡导与实践。呼吁人们在五一出行时,能够随手带走自己并捡拾他人产生的垃圾;不选择一次性用品;从多层面减少给大自然的负担,使用公交或自行车出行、长距离交通选择火车而不是飞机,为创造更好的自然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我国慈善事业正处于一个关键发展时期,与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相比,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还需要与时俱进,需要大家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互动百科在“益事厅”系列沙龙启动环节中表示,2011127日,互动百科WE公益频道正式上线,喻意“我们”、“WIKI”与“公益”同在。而“益事厅”系列沙龙是WE公益频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知识和公益紧密结合,沙龙旨在围绕公益“小话题”,促成社会各界(包括公益组织、企业、学术界、传媒、政府、弱势群体等在内的)的对话与合作,形成一个有“大影响”的开放公益平台,为我国公益事业出谋献策。“益事厅”将于每月选取热点公益话题举办沙龙研讨,并结合互动百科“词媒体”优势发布月度“公益热词”,同样通过“小话题,大影响”的方式号召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公益”行动中去。此次“低碳出行准备好了吗?”即是“益事厅”系列沙龙第一期的研讨主题。

互动百科副总裁李咏梅指出:“低碳”是一种环保时尚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我们不该对那些发生在身边的因环境污染造成的不幸熟视无睹,这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呼吁。互动百科WE公益频道,提倡人人参与,引导人们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开始,除环保外还将从多方面号召中国更多的公益慈善组织与热心公益的网民去简单行善,让需要帮助的人与热心公益的组织和个人能够在WE公益的平台上协作、互助,像分享知识一样分享公益与爱心。

沙龙最后,互动百科公布了20113月公益热词,“零碳祭祀”与“地球一小时”成功入榜,反映出人们低碳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互动百科公益热词榜旨在教育和引导人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进一步开启人们对公益的思考与重视。

 

 

―――――――――――――――――――――――――――――――――――――――

关于互动百科:

互动百科Hudong.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致力于为数亿中文用户免费提供海量、全面、及时的百科信息,并通过全新的维基平台不断改善用户对信息的创作、获取和共享方式。互动百科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免费开放源代码的中文维基建站系统-HDWiki,充分满足中国数百万家中小网站的建站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一个活跃的维基社群,大力推动维基在中国的发展。截止到20114月,互动百科已经发展成为由超过327万用户共同打造的拥有518万词条、53.7亿文字、565万张图片的百科网站。

 

关于小百科:

小百科(baike.com)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的子网站,为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的一个可无限细分,更专注于诠释生活中某一领域、事物、技巧的“小”百科开放平台,每个小百科都将拥有独立二级域名,由行家提供专业知识介绍及详尽问题讲解,集权威与互动性于一体,可满足人们日常生活中对不同领域、更多知识的全面了解需求。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五角大楼 造价8700万美元 2万多人在此上班
·贝加尔湖结冰 美到令人窒息的冰冻湖泊
·三亚旅游的8种玩法,你都玩过吗?
·中国这个村寨,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秘密已有700多
·云南旅游资源到底好在哪里,看完这篇短文,你啥都
·维密天使算什么?最妖娆的风尘女在意大利西西里
·石头虎踞,钟阜龙蟠,秦淮河畔秋日暖!
·去过云南女儿国,才知道这TM才叫生活!
·一岛国和江苏省一样大,喷泉是热的
·惊呆!火山爆发后这样的巴厘岛,你见过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