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教育资讯 > 浏览正文


2011人力资源需求报告发布 金融业人才紧俏
 
2011-3-29 14:45:45

日前,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时发布2011年企业人力市场需求和热点就业岗位分布报告,统计显示,2011年超过44%的企业有扩大招聘规模的计划,其中,以银行、证券等机构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人才需求量较往年增长幅度最大,人才供给也相对最为紧缺。

“金融业发达与否往往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在西方发达国家,金融业发展已相当成熟,人才供给平衡,而在我国,由于金融业起步较晚,开设金融专业课程的高校数量很少,金融专业毕业生数量不多,再加之近年来我国金融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使得本就供小于求的金融人才供给更显得捉襟见肘。”某资深人力资源专家针对当前金融人才紧缺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他还进一步指出,随着我国在金融领域投入的不断加大,金融人才需求将会持续增长。

国内知名网络教育机构弘成教育集团旗下的弘成学苑今年的春季招生情况也印证了这一观点。据弘成学苑负责人介绍,与其他专业相比,该学苑与南京大学联合开办的金融专业课程近年来的报名人数一直高于其他专业,而相比往年,今年该专业的招生情况更是再创新高,可见该专业目前的受欢迎程度。

据了解,为加快我国金融人才的培养速度,保障专业人才的供给,目前除全日制高校承担金融人才培养任务之外,以网络远程教育为代表的新兴教育模式也在积极探索专业人才培养的新途径,而弘成学苑与南京大学联合开办的金融专业线上课程正是其中的一个成功案例。据悉,弘成学苑(http://xueyuan.chinaedu.net)是经教育部批准与远程教育试点高校联合开展网络教育服务的专业机构,该学苑下设的数字化学习中心可为学员提供学校选择、专业选择、课程咨询、导学督学、就业指导等全方位一站式教育支持服务,帮助更多社会学员走入名校学习。

目前,弘成学苑目前已与国内16所知名学府达成了合作关系,开设了150余个高就业率热点专业供学员选择;学苑还在北京、上海、南京、徐州、苏州、无锡、常州、扬州、淮安、南通、连云港、杭州、宁波、台州、温州等地设立数字化学习示范中心,开设400-680-4299电话服务平台为学员免费提供咨询服务。

而南大金融专业则是南京大学优势学科之一,拥有一大批在金融教育领域具备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和学者,该专业毕业生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该专业历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在众多高校中也是一直名列前茅。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我国产业结构逐步由劳动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转变,社会对人力资源需求的构成也将发生巨大转变,传统的教育和培养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用人和个人自我提升的需求,新兴教育模式必将成为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弘成学苑联合国内高校共同开办在线课程不仅为众多社会学员提供了走入名校深造的机会,同时,也为新兴教育模式培养紧缺人才找到了一条可行之路。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成都一高校拟于明年增设劳育课,学生喂养天鹅或可
·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教师节活动暨辅导机构教师专业
·起底留学文凭造假:花十万不出国 可获教育部认证
·南京一高校期末考题火了
·南航学生发起关爱流浪狗活动?筹款1400元捐献100
·专家解读山东上大学迁户口新政:更多选择权,利于
·2017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开启“城乡悦读会”
·纪念茅盾先生 一个“弥满着生命力的人”
·书展近了,满城书香渐浓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今起开始接受社会投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