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教育资讯 > 浏览正文


诺亚舟呼吁教育均衡 还孩子童年童趣
 
2011-3-10 16:47:10

 

一年一度的两会正在召开,民生、经济、教育等等都是今年的热点话题。各地区的代表、委员们带着国民的民声民意走进大会,共同商讨发展大计。然而一封小学生上书政协委员,要求减负的信函,令人震撼。信函内容摘录如下:

郭爷爷好!

您正在参加两会吧?

我们全家请郭爷爷参政议政时,一定要强烈呼吁减轻孩子的负担。北京现在实行的小升初以电脑排()位的政策已经变了味,造成了很恶劣的社会风气。

说是电脑排()位,实际上是抓住家长们担心分到不好的学校的心理,一些家长只好去搞关系、送礼。大部分没有关系的家长,无赖()就给孩子报那些好中学搞的各种培训班,再参加这些学校偷偷组织的奥数、英语等考试,以便为获得这些中学的入学挑选考试先占一个坑,否则,连参加这些学校挑选学生的考试机会都没有。

这样的方式坑了整整又一代国家的未来!我们没有周末,全市几乎所有的孩子周末都在上各种补习班,没有童年和童趣,成为各个靠办补习班赚学生钱的人的目标。孩子们的创造性都被扼杀了,如何去建设创新型国家?

作为一名学生家长的我,看到这孩子这番话深有感触,教育虽在不断改革,可总是治标不治本,家长给老师送礼成了正常现象,不送礼就连参加好学校挑选学生的考试机会都没有。一年前,我儿子的周末也像这位小学生一样,都为奥数、英语牺牲了,每天的书包我都觉得分量重。而今我没办法改变教育制度,但我要感谢诺亚舟,帮我的孩子走出了学习的困境。

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跟诺亚舟结缘,同事向我推荐了一款点读机,是NE350,说正适合孩子现阶段使用,既然是介绍的,我想应该没错,也就抱着试试的心态,买了一台回来,也不贵,刚一千多一点,如果管用,比起报辅导班之类的便宜多了。事实还真是如此,刚开始我认为孩子爱新鲜,整天抱着点读机不放手,点来点去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后来询问了一次,他竟给我讲得头头是道。什么点读、跟读,还可以跟点读机对话,屏幕中随便取一个词就能查询翻译、解释、组词,屏幕里面不仅有老师给上课,还有薇小朵陪伴学习,一起背单词,学古诗,单词背好了就会给以奖励。这点读机里还藏着个子机,可以随身携带,可以升级为学习机,这更让孩子爱不释手。

诺亚舟专注于青少年教育,一再呼吁加大整治力度,实现教育的均衡化,不再扼杀属于孩子的童年,还他们一片自由学习的天空。为此,我代表学生家长,感谢诺亚舟!

 

 

 

关于诺亚舟:

诺亚舟是国内领先的教育辅助内容及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互动教育课件内容、软件、手持式电子学习产品、课后英语培训及幼儿英语培训服务的开发和营销。强大的平台为中国319岁的幼儿及青少年创造了动态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环境,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诺亚舟教育控股有限公司成立10年来,如今已成为中国教育行业的知名品牌。200710月,诺亚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NED” 2009年、2010年诺亚舟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教育集团。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成都一高校拟于明年增设劳育课,学生喂养天鹅或可
·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教师节活动暨辅导机构教师专业
·起底留学文凭造假:花十万不出国 可获教育部认证
·南京一高校期末考题火了
·南航学生发起关爱流浪狗活动?筹款1400元捐献100
·专家解读山东上大学迁户口新政:更多选择权,利于
·2017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开启“城乡悦读会”
·纪念茅盾先生 一个“弥满着生命力的人”
·书展近了,满城书香渐浓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今起开始接受社会投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