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教育资讯 > 浏览正文


考研半月谈:单词才是硬道理
 
2011-1-5 15:21:29

 

诗一首:

整个学期全荒废,临近考试全心碎。

一周时间全没睡,考试之前全在背。

走进考场全崩溃,拿到卷子全流泪。

背的东西全不考,考的东西全不会。

词一首:

发下卷子正心凉,一紧张,词全忘,似曾相识,何意却不详。完型排序两茫茫,看阅读,泪千行。步出考场见同窗,都一样,很受伤,如此成绩无颜见爹娘。只待明朝发榜日,接绳套,系房梁,从此阴阳两相望。空惆怅,叹悲凉,来生再做考研状元郎。

还有半个月就要考研了,网络上又出现了海量的考研话题,开门七件事变成了考研七件事,纯爷们的衡量标准成了坚持到底,上面的诗词也是某考生英语考试失败的心得,虽有些凄惨,但反应出了事实,就是与单词似曾相识,却忘记了意思,完型、阅读都让他很受伤。

本人是英语系毕业的,对学英语还是有所体会的。完型也好,阅读也罢,包括作文,除语法外考的就是单词量,所以说背单词至关重要。说起来惭愧,本人英语底子并不好,选择学英语是为了补课,强迫自己背单词。大姐给我弄了个电子词典,是诺亚舟NT358,这个型号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因为他是我很好的老师。在临近考研之际,我给还在为记单词发愁的考生一个建议,你们相当幸运,诺亚舟最近推出了NT358+,是升级版,更好用。

诺亚舟NT358+的一大升级就是除具备星火单词记忆外更收录了《新东方考研英语词汇 词根+联想 记忆法》,请大家注意运用里面的词根+联想记忆法和用特殊符号标注的高频词汇,对考试会有很大帮助哦。另外一大亮点是“黄金单词记忆法”。是根据人类的记忆遗忘曲线,通过“认知记默检测”三大环节实现在规定时间内记住所有任务单词。

让我做一回“专家”,给大家讲解下吧,告诉考生们如何充分利用剩下的半个月时间“坐”战单词。

Step1:先设定学习计划,将单词库分成若干个小组,以每天记忆一组的模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记完所有的目标单词。

Step2利用认知、记默两个环节以及错误循环记忆法,确保记住当天计划内的目标单词。

Step3不同熟悉度的单词会在不同时间段前后出现1-6次,巩固记忆,达到永久记忆效果。

具体的记忆步骤可根据电子词典里面的指示操作。很多考生在临近考试前往往自乱阵脚,产生“考前恐惧症”,其实大可不必,只要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哪怕只剩一周,不是还有临时抱佛脚这句话吗,抱住诺亚舟NT358+,至少你的单词不再用发愁了。至于这部词典机还能给你带来其他多国语的学习,那就是考研完胜之后的事情啦。

 

 

 

 

关于诺亚舟:

诺亚舟是国内领先的教育辅助内容及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互动教育课件内容、软件、手持式电子学习产品、课后英语培训及幼儿英语培训服务的开发和营销。强大的平台为中国319岁的幼儿及青少年创造了动态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环境,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诺亚舟教育控股有限公司成立10年来,如今已成为中国教育行业的知名品牌。200710月,诺亚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NED”2009年,诺亚舟入选2009中国最具影响力教育集团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成都一高校拟于明年增设劳育课,学生喂养天鹅或可
·2017年中国教育学会教师节活动暨辅导机构教师专业
·起底留学文凭造假:花十万不出国 可获教育部认证
·南京一高校期末考题火了
·南航学生发起关爱流浪狗活动?筹款1400元捐献100
·专家解读山东上大学迁户口新政:更多选择权,利于
·2017年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开启“城乡悦读会”
·纪念茅盾先生 一个“弥满着生命力的人”
·书展近了,满城书香渐浓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今起开始接受社会投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