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上海世博园里,“碳宝”吹响全球低碳行动的号角
 
2010-10-27 16:40:56

    2010年10月24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这一天是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日”,也是上海世博会观众突破7000万人次,完成世博会预期目标。下午1点30分,以“宣传低碳生活理念、推广低碳生活方式,保护绿色家园”为宗旨的“全球低碳行动”在上海世博园世界贸易中心馆隆重举行。作为“全球低碳行动”的吉祥物--碳宝,也在这个特殊而有重大意义的日子里诞生了,历史必将赋予可爱的碳宝神圣的使命。

 此次活动高起点、高规格:在联合国的生日当天,由联合国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组织发起,并在上海世博园区内举办。由于此次活动对人类自身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吸引众多知名媒体争相报道。

    


    
一、全球低碳行动意义非凡
      此次活动关系到人类社会今后的健康持续发展,主题鲜明,重在“绿色”。
    1、倡议设立“全球低碳日”
    2、联合发起“全球低碳宣言”
    3、低碳吉祥枝传递;引种低碳吉祥枝,传递绿色环保     
    4、“全球低碳行动”现场签名
    5、“全球低碳行动”形象吉祥物——碳宝形象展示
6、低碳知识普及宣传
 
 二、 活动发起和组织单位层次高
    此次活动由联合国人居署、全球低碳行动促进会、联合国友好理事会、世界和谐基金会、世界文化产业联盟、世界总裁协会、世界华商协会、安阳市人民政府、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政府、安阳贞元集团等机构及单位共同发起。
 
三、国内外重量嘉宾共同出席,共举“全球低碳大旗”
出席此次全球低碳行动启动仪式的嘉宾既有来自联合国的重要官员,也有国内重要机构及组织的官员、学者及商界名流,他们对环保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
 
   马瑞诺(Noreno):联合国人居署城市管理居官员
    Richard Jordan:联合国人居环境官员
    Judy:联合国人居环境专家
   蒋一成:世博元老、美国亚太协会名誉主席
   吴志强:上海世博园总规划师、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国际建协世界建筑教育委员会终身委员
   张剑鸿: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秘书长
    Mohamad hajjar:黎巴嫩大使
    Muaz alotoom:约旦大使
   白慕申:丹麦馆总代表,前驻华大使
    Silvia Massimi女士:意大利馆副馆长
   任安利Annike Rembe:瑞典馆总代表
    Cletus Abednego Sieh:非洲联合馆轮职馆长,利比利亚总代表        
   思拉维查:马其顿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
   陈明今:省辖市正市级干部、安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张建国:安阳市殷都区区委副书记 殷都区区长
   骈运来:全球低碳行动主办方、贞元集团董事长
    龙:上海世博安保专家
   顾鼎荣:世界总裁协会执行秘书长
   杨春龄:上海千和创意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
    郡;上海良英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
   周继人:上海东方医院执行院长
    萍:国际名人研究院院长
   陈明今:省辖市正市级干部、安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刘保杰:安阳市贞元集团恒生能源公司总经理
刘树文:安阳市殷都区委办公室副主任


    意大利馆副馆长

   

    


    

    

四、可爱的碳宝精灵在世博会正式诞生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象征“绿色、环保、低碳”的活泼精灵——碳宝正式亮相,它是本次活动的卡通形象吉祥物和活动使者。借用贞元集团总裁骈运来先生的话说,“碳宝”的诞生将是一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它高举低碳的大旗,积聚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节能减排等多种内涵,它的形象一出现就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誉,众多专家和学者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的吉祥物“碳宝”也将是“全球首个生物天然气产业园”的代言人,它的诞生将是我们打造全球首个生物天然气产业园标志性事件。碳宝作为全球低碳行动的使者,他的足迹将遍布世界各个角落。今后,碳宝会积极参加联合国有关环境保护的大会,出席墨西哥气候大会,与各国领导直接对话,访问诺贝尔奖得主,以及参与环境保护的各种公益活动等。
 
杨柳枝成为低碳圣枝世博行

    杨柳枝荣幸的成为低碳圣枝,于2010年10月24日在上海世博低碳馆开始传递,开始了低碳传播之旅。这次活动的组委会之所以选择杨柳枝作为吉祥枝,是因为杨柳枝全身是宝,产于中国,于雅典的橄榄枝一样同样是吉祥的象征,同时杨柳枝有很强的抗环境污染、抗二氧化碳的功能,它会向使者一样带着低碳的“种子”(低碳的理念、低碳的行动)“走”遍五湖四海,走遍全世界,引导人们低碳生活,发展低碳经济,创造碧水蓝天。

    


    
 


    
五、主持嘉宾妙语连珠
本次活动邀请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骆新和《英雄》主题歌主唱、联合国绿色和平形象大使尤燕子共同主持。主持嘉宾妙语连珠,为活动增色不少。


六、共同敲响    “全球低碳行动大鼓”
由安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明今、丹麦馆总代表,前驻华大使白慕申、马其顿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思拉维查、贞元集团总裁骈运来共同敲响“全球低碳行动大鼓”。

    “全球低碳行动大鼓”到过希腊雅典,参加过联合国大会,今天又见证了世博会举办的全球低碳行动启动仪式。


七、贞元争做    “地球清道夫”
由安阳市贞元集团主办的全球低碳行动目的在于通过宣扬低碳理念,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保卫地球家园的行动中。同时,通过开展全球低碳行动,放大、传承上海世博低碳理念,为人类生存环境的保护不懈努力。而贞元集团自身就是一个环保的典范,其下属的恒生能源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综合处理城市生活粪便、养殖粪便、市政污泥、餐余垃圾、食品厂垃圾、酒糟以及农作物秸秆等各种有机废弃物,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利用。通过打造清洁能源和特色有机肥产业一体化的连锁发展模式,同时充分依托公司在该相关工程领域的技术研发、应用和推广优势,为各地政府提供有效处理各种有机废弃物和城市生活废弃物的科学治理方案。通过投资循环经济产业链,净化地球环境,美化人类心灵,恒生能源力当“地球清道夫、生命能量源、大气守门员”。

八、安阳市借“全球低碳行动”打造城市新能源产业基地
安阳市作为河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和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在发展过程中,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依托钢铁产业为城市发展建立的经济基础,在面对新的竞争环境挑战下,积极寻求城市经济转型,向新能源城市建设不断探索和尝试。
安阳市地处河南省最北部,为我国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地区。西部山区具有较好的风力资源,地下煤炭、煤层气、地热资源丰富。西部山区适宜种植黄连木等植物,同时,安阳市是重要的产粮基地,年产植物秸秆473万吨,每年有机垃圾量约20万吨,这些资源有利于发展生物质能源。上述资源,为安阳市推进光伏产业、生物柴油、地热、秸秆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大力支持安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安阳市出台多项优惠措施,将新能源与冶金建材、煤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纺织列为安阳市七大支柱产业来抓。同时,在用地、财税、电价等方面向新能源倾斜,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加强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合作。在安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批高科技新能源企业逐步在安阳安家落户,迈出了结构转型的第一步。
在推动安阳市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中,安阳市贞元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有着宏大的目标,在车用生物天然气、地热的利用、二甲醚的利用开发、煤层气体的开发利用方面取得重要的成绩,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安阳绿色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贞元集团在获得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实现绿色梦想,将企业使命牢记心中,不断壮大企业规模,实现了自我完善,在安阳乃至河南省内绿色能源产业界都是赫赫有名的新能源企业。安阳作为千年古都,既有浓厚的文化基础,也有先进的科技产业园。我们正在努力创建一个更加现代、文明的安阳。争创全国低碳示范城市,打造安阳低碳城市理念,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在此,我谨代表安阳市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安阳考察,到安阳投资!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这拥有三千年文明的古都安阳。让殷墟的商业文化从三千年前的古都散发出现代的光芒。
 
九、贞元打造国内首个低碳生态工业园
国内首个低碳生态工业园——中能绿碳生物天然气产业园,致力于开发全球各种垃圾的有效处理模式,成为全球“清道夫”。产业园整合以丹麦、瑞典、德国为代表的全球生物天然气产业领军国家的技术、设备、人才资源,为有效处理城市公厕粪便、畜禽粪便、餐厨垃圾、屠宰剩余物、酒厂酒糟、农作物秸秆、食品厂废弃物以及为生活垃圾场填埋场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等各种垃圾提供科学的治理方案,实现环境污染物质的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成为国内第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具备“生物天然气、固体有机肥和液体有机肥”全部有效利用,达到污染零碳排放标准的生物天然气产业基地。
 
十、全球低碳行动——为了地球绿色家园
回顾人类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在近300年来,为了满足自身快速发展的需要,人类以几近掠夺的方式,不计后果地向自然索取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水、石油、矿产、空气……当人类的破坏性索取超出自然的承受能力时,出现了现在人类所面临的一系列严重后果:水污染,大气污染,冰川退化,土地沙漠化、温室效应、极端气候剧增、资源枯竭、疾病饥荒等等。人类没有节制的索取和不科学的使用自然资源所产生的效应已严重威胁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已经到了不得不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在哥本哈根峰会上,温总理向全球庄严承诺: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40%~45%。在这一战略目标的激励下,国内一大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纷纷确定并实施低碳发展战略,以低碳减排的实际行动开辟自己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从目前来看,打造低碳经济、发展新兴产业,对企业来说是巨大商机,对百姓来说则是环保健康。“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努力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成为倡导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的主旋律。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最终目的是实现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