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网友晒证据爆人人网卖用户资料 人人网否认泄密
 
2010-10-15 15:19:37
“终于发现人人网出售用户资料的明确证据了。”近日有网友在自己的微薄爆料,称自己收到陌生团购网站的团购宣传邮件,其抬头居然和自己在人人网被封禁后管理员修改过的名字一模一样,并有截图为证。
  这一爆料立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人人网(改版前为校内网)是千橡集团旗下的一个网站,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千橡集团,工作人员称对此事“暂给不了解释”,并强调千橡集团不会对外泄漏用户资料信息。
  网友微博揭人人网“泄密”
  “终于发现人人网出售用户资料的明确证据了:我的某个人人账号被封禁之后名字被管理员修改成请使用真实姓名,然后今天收到一封广告邮件,关于团购的,抬头是请使用真实姓名。
  9月3日,一网名为”一阁(yegle)“的网友在自己的微博上爆料,他收到一封来自陌生团购网站的团购宣传广告。他很疑惑,自己从未听说过这家网站,对方是如何获得自己的邮件信息的?
  仔细查看邮件后发现,该邮件的抬头时”请使用真实姓名“,他顿时想起自己在”人人网“的账号名字即为”请使用真实姓名“。由此他怀疑,该网站是从”人人网“获得了自己的邮箱信息。发完第一条微博10分众后,他即发了第二条微博,附上自己收到邮件的截图,截图上显示,该邮件的抬头为”请使用真实姓名“。
  网友”一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自己在收到这封邮件之前从未听说过这家团购网站,从未在这样的团购网站上注册,也不会使用这样特殊的用户名注册。
  “一阁”透露,自己在人人网注册时不是这个网名,遭到管理员封禁后,管理员把他的ID改为“请使用真实姓名”。
  但对自己的账号为何遭到人人网封禁,“一阁”并未作出答复。
图:新文化报封面
  众网友跟帖质疑人人网
  网友“一阁”还在微博中特别强调,自己收到的团购广告不是来自千橡集团旗下的“糯米团”。
  记者通过查实得知,发送该邮件的团购公司Mely为一家女性网站,近期开通团购频道。
  网友质疑,“如果告诉你两家公司之间没有利益的交换,你信吗?”“一阁”也在自己的微博中直接断定,人人网向该网站“出售用户资料”。
  记者致电千橡集团客服,询问Mely公司是否与千橡集团存在合作关系。该客服称“不清楚”,需要向总部核实。
  “一阁”的微博爆料引起网友的强烈反响,网友纷纷表示“一阁”的质疑“有图有真相”。
  有网友将他的遭遇写进博客,认为“人人网居然被用户抓了个现行,用户的Email地址只有人人网自己能获取,并且使用了用户在人人网的姓名。这一切证据都将矛头指向人人网,是他们出卖了用户,还是他们被员工出卖,暂不下定论。”
  网名为Newton的网友留言说:“收到一模一样的spam一封,直呼真名,在多个SNS注册过,不能确定是哪个SNS出卖了资料。”看到“一阁”的爆料之后,“恍然大悟”。
  不过也有网友怀疑:“这个确定是人人网泄露的么?给我发来的邮件用的我的真名,但是我两个人人账号都不是真名。”
  人人网:不会泄密
  记者昨日下午致电千橡集团客服,工作人员给出答复称,人人网是不会在未获得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将用户个人资料出售或出租给任何第三方的。
  该工作人员称,人人网的网站本身有一个“帐外设置”功能,用户注册后对此功能进行设置后,普通网友即可通过百度搜索到他在人人网的页面,并在其页面上留言,如果该用户长时间未登陆,该留言会以人人网站内信的名义自动进入到用户的邮箱。
  记者进一步向其解释,网友“一阁”收到的邮件并非来自人人网,而是团购网站直接向其发送邮件。千橡集团工作人员答复记者:“对此事作不了解释。”要求记者将问题反映到他们的工作邮箱。随后,记者向千橡集团发出详细说明邮件,并再次致电千橡集团客服。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仍没有收到千橡集团对此事的答复。
  对于此次网友质疑人人网出售用户信息一事,人人网内部一员工向记者透露,人人网向其他团购网站出售用户信息的可能性不大。他解释称,人人网旗下团购网站“糯米网”成立初期,曾给人人网用户发站内信,内容皆为类似团购广告。此事引起高层震怒,该行为随即被制止。
  这位员工认为,用户隐私是网站的命根,对自己的旗下团购网站都不会泄漏用户资料,又怎会轻易将用户资料卖给别家公司?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同样被做空 为什么说爱奇艺成功了 而瑞幸咖啡失败
·健身环、动森接连刷屏,“百年老店”任天堂凭什么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出售资产计划
·斯坦福学者惊人假说:部分加州人可能早就群体免疫
·对付“癌症之王”,科学家提供抑制肿瘤生长的妙计
·多国专家表示: 我们应携手应对“下一波”大流行
·爱奇艺遭做空小米低开1.72% 系第二大股东持股6.6
·爱奇艺被指虚增用户和营收,龚宇朋友圈否认造假
·Zoom爆重大安全漏洞:数万视频被公开围观 CEO考虑
·石正丽团队: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