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黄浦区福建路地块二轮征询酝酿期首日签约率达98.8%
 
2021-10-18 16:46:53

“咚咚咚!庆祝旧改生效的腰鼓队来啦!”10月17日,居民蔡玉平骑着自行车赶回黄浦区无锡小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外滩街道福建路地块二轮征询酝酿期首日上午10时40分,居民签约率已达85.19%,旧改正式生效。截至记者发稿时,签约率已达98.8%。

与此同时,87岁的党员居民索月仙换上新装,催促老伴拿出两人的“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因为当天,外滩街道无锡路居委会主任凌激要来家里为老人拍照留念。

上午11时,凌激按时上门,她最关心的还是两位老人过渡期的住房问题。索阿婆笑得爽朗:“租好了,改天带你去看看!”

走得进居民家里,更走得进居民心里。这场旧改顺利生效,再次验证了把旧里群众当亲人的工作方法可复制、可推广。多方努力下,紧挨着南京东路商圈、包含“纸片楼”在内的3400余证居民的美好新生活即将到来。

党员居民坚决带头签字

“舍不得,真的舍不得!”说到旧改,索阿婆这样喃喃。她在无锡小区住了63年,晒台、客厅、卧室齐备,在旧式里弄,算是比较舒适的存在。

纵有再多不舍,旧改来了,索阿婆在两轮征询中带头签字:“我是老党员,关键时刻哪有党员不冲锋在前的道理?”

凌激为两位老人佩戴好纪念章,拍好照,索阿婆反复念叨:“虽然我们要搬了,但是党员关系还要一直放在这里!”

无锡小区不远处,崔月梅一家开启了搬场模式。家中小白板上,密密麻麻写着这几天的重要日程,有关当天的安排,她写着,“下午2点社区志愿者”。搬场虽忙,社区志愿者的职责不能落下。她甚至动员起丈夫心甘情愿配合她的工作。

社区干部提前“取经”

无锡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黄富丞说,该地块首次经历旧改,为了不负居民期待,他找到同属外滩街道的宝兴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取经”,再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工作。“我们结合自身实际,采用了‘精准排摸法’‘党员带动法’,包块干部踏进一家家门槛,听意见、排烦忧。”

这段时间,他还忙于研究一个词——确权。“承租人已去世,房屋户口簿上的人,谁来做签约代理人?”无锡路居委会与黄浦区第四征收所经常开联席会议,“就是希望把事情做得细一点”。居委会干部接待居民咨询求助之前,黄富丞找来经验丰富的征收员对全体工作人员做培训,希望能实现居民们的合理诉求。

推进过程中,他发现居民们的实际困难不少。最急的是老人租房过渡,他与一家连锁中介公司党委取得联系,在小区召开多次专场房源介绍会;另外,不少人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家什难以一口气搬走,他也就近找到了小型仓储地,让居民轻松腾挪。

“以心换心”迎接新生

签约现场,80后经办人贺文斌颇有点气定神闲,作为黄浦区第四征收事务所项目经理,他所在的征收小组负责206户居民,100%实现自主签约,这也是该地块内的第一个。

此前,贺文斌曾参与推进宝兴里旧改,在旧改地块上历经磨砺。如今他已从一线员工成长为项目经理,首次独立带队,便“复刻”出宝兴里的传奇。

同事们遇到难题来求助,贺文斌念叨最多的还是那句“以心换心”——用真诚赢得居民信任。有一位老人起初拒绝签约,经多次沟通,经办人了解到,老人对房屋评估没有疑虑,而是担心自己搬出住所后,凭一己之力找不到房子租住过渡。“我们马上在老人买好的房子附近寻找养老院,还带她去体验了一晚,现在老人过得好,时不时打电话来感谢”。

无锡小区内,居委会门口有一块公示牌,90后社区干部闫鹏飞不时跑进跑出,及时更新数字。

今年1月,研究生毕业的闫鹏飞作为选调生被分配至外滩街道从事一年基层工作。正式报到后,他常跟随黄富丞去居民家走访,用脚步走出了对生活的深入了解。

旧改提上日程后,他接手宁波路、南无锡路200户居民的两轮征询排摸等工作。“学生兵”拿出写学术论文的架势,细致、规范地对待每一项事物,“涉及到居民切身利益,居委会干部一定要严要求、高标准”。

二轮征询生效后,数字不断攀升。这两天上海突然降温,而这位90后的心却是热热的:“为居民盼来新生活而感到由衷地开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黄浦区福建路地块二轮征询酝酿期首日签约率达98.
·闵行虹桥镇挖掘350个体育场点,构建“15分钟全民
·3月沪牌拍卖最低成交价92500元 中标率跌至4.3%
·上海自主研发的mRNA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I期临床
·沪上最美郊野公园开出上海首家“公园里的书房”
·虬江路音像城搬了 大部分商家将陆续搬迁至曹安路
·张文宏暖心“喊话”:过一个“以家庭为中心、不拥
·新进展!北横通道杨浦段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填补合川路上的公交“空白” 闵行58路今起开通运
·凌晨多睡一小时 徐汇区环卫职工之家公租房迎首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