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自主研发的mRNA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I期临床试验正式启动
 
2021-3-29 23:46:24
上海自主研发的mRNA新冠肺炎疫苗正式进入预防新冠疫情的临床试验行列。该疫苗研发项目被中国科技部作为新冠疫苗的五条研发路线之一应急立项,并由国家卫健委疫苗专班监督和支持。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25日披露,该院与相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针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mRNA疫苗Ⅰ期临床试验正式启动,将在18岁及以上健康易感人群中进行接种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据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东方医院等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谭文杰团队开展密切合作,于2020年1月开始研发mRNA新冠肺炎疫苗。

  据介绍,mRNA疫苗原理是让mRNA编码病毒的抗原蛋白序列。mRNA在进入人体细胞内后,会被人体细胞作为模板,来生产病毒的抗原蛋白,同时激活人体的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产生保护性抗体。

  经过近一年的研发攻关,在中国科技部新冠应急项目、上海市科委以及同济大学新冠应急专项的支持下,该项目完成了疫苗的临床前评价研究,并相继完成全部药学、药理毒理及申报相关临床材料的滚动提交内容。

  此项目同时被纳入“同济大学疫苗实验室”专项项目。在该实验室平台上,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等多家医院曾开展mRNA肿瘤疫苗临床试验,已初步取得良好效果,并对疫苗实验室平台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评价。

  “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利用mRNA疫苗在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中能高效快速启动的优势,完善mRNA疫苗研发平台、建设生产基地以及加强人才储备,把同济大学疫苗实验室建设成为上海的疫苗战略储备库。”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如是说。(完)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自主研发的mRNA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I期临床
·沪上最美郊野公园开出上海首家“公园里的书房”
·虬江路音像城搬了 大部分商家将陆续搬迁至曹安路
·张文宏暖心“喊话”:过一个“以家庭为中心、不拥
·新进展!北横通道杨浦段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填补合川路上的公交“空白” 闵行58路今起开通运
·凌晨多睡一小时 徐汇区环卫职工之家公租房迎首批
·流动小火车现身南京路,上海一年一度的“万人上街
·长宁路天桥轻微结冰 现场撒盐融冰铺设麻袋防滑
·沪版“数字钱包”最硬核!老人小孩都能用,还藏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