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凌晨多睡一小时 徐汇区环卫职工之家公租房迎首批租客
 
2021-1-30 20:08:24

每天凌晨3点40分,闹钟响起,环卫工人李月萍要摸黑从青浦的出租屋出发,骑近一个小时的电瓶车,到徐汇区南丹路上班。从今天起,她终于可以不用那么“披星戴月”了。

1月30日,李月萍搬入徐汇区环卫职工之家公租房,并将在新家度过一个欢欢喜喜的春节。为解决一线职工租房难、居住环境差等困难,由徐汇区房管局牵头,徐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与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提出申请,将光明集团旗下食品进出口公司活畜禽分公司盘活石龙路337号地块,于2020年10月建成徐汇区环卫职工之家公租房。2021年1月30日,环卫之家的布局安排基本完成,首批23个职工家庭乔迁新居。

李月萍(左)胡多会(右)

新家拥有独立厕所和厨房,下午2点阳光仍能洒满大床

在搬入公租房之前,李月萍为了省几百块钱,在青浦跟别人合租,每个月付1000元。厨房和厕所是合用的,回到家烧饭、洗澡都靠“抢”。最要命的是漫漫上班路,3点40分起床,骑近一小时电瓶车到南丹路,冬天的寒风把耳朵都冻出了疮。

今天,打开新家的门,李月萍开心得合不拢嘴。房间是上下铺,她的室友是2020年上海市劳模、徐家汇女子清道班路长胡多会。俩人收拾了点衣服,提着两个箱子搬进新家,果真“拎包入住”。小桌子上摆了些瓜果零食,牙刷牙膏系着蝴蝶结,灶是电磁的,煮上一包汤圆,锅里的水很快沸腾。最让二人满意的是独立卫生间,还带一个淋浴房。“之前的出租屋洗澡只有浴帘,现在淋浴房装了玻璃门,很高级。新家离上班地方也近,能多睡一个小时呢!”李月萍和胡多会商量,可能需要再买个小橱,放点杂物。

公租房除了上下铺,也有大床房,是为环卫职工夫妇设计的。快到下午2点,一楼的大床房依然采光充足,整张床被阳光铺满。负责小木桥路清道的环卫工夫妇小陈和小王开玩笑说,“太阳这么好,以后连晒被子都免了。”

保障一线务工人员住房需求,上海推进“一间房”“一张床”式供给

徐汇区环卫职工之家共三层190套,每间房均配有简易家具,设有干湿分离的卫生间。环卫职工之家的月租金2000元/间,外加200元/间物业管理费。对于入住的环卫工来说,每间每个月只需要自费800元,大大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

为保证首批环卫公租房能有序管理,190套房间全部由徐汇区绿化市容局下属三个环卫公司日盛、日旭、日华进行承租。入住当天,公司还为环卫工们送上乔迁大礼包,包括不少美食年货。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大部分环卫工都选择留在上海,城市保洁一天都不能停止,公司将在大年三十、年初一为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上一顿特别的“年夜饭”。

环卫工可以取阅一楼的书籍

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城市一线务工人员提供“一间房”“一张床”式供给,是上海正在推行的住房保障工作。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2021年全年计划新增供应公租房8000套,同时加强既有房源周转循环使用;加大力度推进落实公租房拆套合租和宿舍型房源供应工作,全年计划新增供应床位1万张,解决公共服务重点行业一线职工住房困难。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凌晨多睡一小时 徐汇区环卫职工之家公租房迎首批
·流动小火车现身南京路,上海一年一度的“万人上街
·长宁路天桥轻微结冰 现场撒盐融冰铺设麻袋防滑
·沪版“数字钱包”最硬核!老人小孩都能用,还藏着
·上海首个“职业大学”诞生,首批设置6个职业本科
·三天展书6万多种 上海国际童书展五大看点别错过
·陆家嘴金融城、张江科学城、临港新片区…… 浦东
·上海1039处历史建筑对外开放,2458处二维码让“建
·进博主题光影秀明起“点亮”黄浦江
·探营第三届进博会:“最美”展区揭开神秘面纱,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