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三天展书6万多种 上海国际童书展五大看点别错过
 
2020-11-13 11:11:10

2020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以下简称上海童书展)今天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揭幕,这是继今年8月2020上海书展“安全、出彩”举办之后,又一个较大规模的实体书展,本届童书展将进一步探索线下线上融合型书展的新模式。

为确保安全,本届上海国际童书展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办展的具体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活动举办安全有序。童书展将严格实行实名登记,控制展会现场人员密度,实时统计展厅内人数,人数将达峰值时,停止入场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限流、分流。登记处和展馆主要出入口等配置防疫物资,所有高频接触区域将定期消毒,现场人员一律全程佩戴口罩。

本届童书展将展出中外最新童书超过6万种,其中外版童书约2万种,与展会同期举办的线上线下各类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将超过300场。展会总面积2.5万平方米,整个展馆设置为专业区(包括版权区、综合区)和大众区。其中,版权区3天展期内仅对专业观众开放;综合区今天对专业观众开放,14、15日对大众开放;大众区则在3天展期里始终向普通观众开放,为孩子、家长和老师提供了解、购买最新优质中外童书,与少儿作家、插画家、出版人等见面交流,以及共享亲子阅读时光的机会。

[五大看点]

设立“数字中心”展区

疫情造成了全球“物理隔离”,针对这样的新趋势、新格局和新需求,本届童书展更加聚焦儿童内容数字化、童书营销数字化两个维度的“数字板块”,引入更多童书出版关联产业的优质企业,并全新设立“数字中心”展区,提供企业形象展示、合作需求发布、商贸合作洽谈三大服务。

儿童内容数字化方面,童书展将集中推出有声内容、AR/VR童书、AI课程、动画游戏、应用程序、硬件设备等针对少儿开发的数字新产品、新技术,并以此汇集出版商、程序软件开发者、数字技术服务商、影视动画工作室、在线教育课程研发机构、多媒体内容播放平台、IP授权等专业人士,探讨数字经济背景下童书产业的未来。

“童书+”关注婴幼儿

作为上海童书展的特别活动之一,“童书+”  每年甄选一个领域、一个主题或一个书籍门类,展示相关产品,深入探讨其演进历程、发展趋势。2020年“童书+”选择关注、推广0-3岁婴幼儿读物,这类读物往往是每个人一生中最早接触的图书,婴幼儿借此试着感知世界。

今年的“童书+”婴幼儿读物特展,将展示140种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纸板书、活动书,其中不乏经典畅销品和近年荣获国际奖项的佳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特展与意大利知名插画家阿提里奥·卡西内利合作,用他的作品《小红帽》里的元素设计主视觉,贯穿在特展各个角落。

致敬贾尼·罗大里

2020年是意大利儿童文学作家、1970年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贾尼·罗大里诞辰100周年。罗大里的作品如《洋葱头历险记》《假话国历险记》等被公认为童书经典,也深受中国小读者喜爱。本届童书展将展出由21位重要的现当代意大利插画家为罗大里文学作品创作的63幅插画,这些画作表现了插画家们对这位作家、教育家作品的不同理解、诠释,带领观众们重温他的经典文字。

策划青年插画师大道

关注、扶持新人,培育原创作品和IP,是上海国际童书展的重要追求。主办方为此精心策划了“青年插画师大道”,在展会现场为60位青年插画师的个人作品和艺术衍生品搭建展示平台,不仅让观众,更让出版界专业人士了解这些童书原创力量的风格特色,促进交流、促成合作。

CCBF快闪书店登场

本届童书展辟出位居展场中心的区域,与光的空间书店联合打造CCBF快闪书店,向童书专业人士及广大读者展示、销售海外原版和中文版精选书籍,包括“童书+”婴幼儿读物特展入选书籍、贾尼·罗大里诞辰100周年特展相关书籍、历届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图书、金风车插画大赛获奖插画师精选作品、CCBF联名文创衍生品等。

此外,山脚下的书店、读者书店、万有幸福空间、幸福集荟、言几又、三联书店、上海儿童艺术剧院等16家机构将作为童书展合作伙伴,以创意市集的形式在现场亮相。本市一批人气书店、图书馆、儿童乐园、儿童剧院、美术馆、艺术馆、教育机构、亲子旅游机构等合作伙伴,也将通过“城市联动”项目,以“畅游童书海洋,共度亲子美好时光”为主题,在全市范围相呼应,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亲子文化活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三天展书6万多种 上海国际童书展五大看点别错过
·陆家嘴金融城、张江科学城、临港新片区…… 浦东
·上海1039处历史建筑对外开放,2458处二维码让“建
·进博主题光影秀明起“点亮”黄浦江
·探营第三届进博会:“最美”展区揭开神秘面纱,一
·新华医院将在奉贤开建院区,杨浦、奉贤两个院区将
·中共四大纪念馆国旗广场上,响起了这些经典的红色
·中国坐标·城市定向赛开跑,上海徐汇站体验穿梭城
·S2公路-海港大道立交匝道“跨越”东海大桥 未来加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于11月19-22日在沪如期举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