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喜迎长臂猿拎包入住 上海动物园新灵长一馆豪华开放
 
2020-10-16 22:16:46

经过历时一年多的施工,上海动物园灵长一馆于日前顺利完工,新馆宽敞豪华,喜迎长臂猿们拎包入住。

新建成的灵长一馆含四间室外运动场,总面积186平方米。此外还配有六间室内笼舍,总面积139.2平方米,层高3.5m。在饲养员完成最后地毯式的清扫工作,确保无任何遗漏的施工工具及边角料后,通往“世外豪园”的大门逐渐打开。

起初,长臂猿对陌生的环境还有些拘谨,慢慢探出小脑袋,四处打量一圈后,蹑手蹑脚地贴着边边荡了出来,然后躲进了小竹林。对面的黑叶猴坐成一排不断投来羡慕的目光,看着长臂猿的豪宅,简直“馋哭”了。

长臂猿仅分布于亚洲,主要为亚洲的南部和东南部的大陆及岛屿上的热带或亚热带森林中,我国一些南部地区有见。在野外,大部分长臂猿是典型的一夫一妻制动物,这与人类的家庭社会模式相似。新展区里饲养着不同的组成模式,有单身“猿”小家、有恋爱中的小俩口、有二胎家庭、还有老夫老妻型家庭。

新展区展出着的长臂猿包括戴帽长臂猿、合趾猿、黄颊长臂猿等等。它们在有山有水、有树有木、有花有草、有虫有鸟、有绳索有藤蔓的新家好不惬意,时而摆荡于藤蔓栖架之间、腾空飞跃,时而在假山上或者吊床里休息。

与新展区相呼应的是长臂猿原展区,仅一个广场之隔,那里仍然生活着一对白颊长臂猿和由一只白眉长臂猿与白颊长臂猿组成的混搭家庭。随着长臂猿慢慢适应新环境,还有更多趣闻轶事等市民游客前来一探究竟,运气好的话,或许还能领略“两岸猿声啼不住”的壮观场景。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喜迎长臂猿拎包入住 上海动物园新灵长一馆豪华开
·秋风扫着落叶裹挟着雨丝,申城进入“落叶季”
·放宽早餐时段停车限制 上海下月底将出台早餐工程
·上海旅游节期间旅游餐饮日常消费319.7亿元,环比
·沪上国企敞开大门 诚邀市民走进国企
·上海召开决战决胜第三届进博会党员誓师大会
·一方火气太大,一方失格驾驶……对话龙耀路隧道“
·闵行水清苑小区南门消防通道长期被占用、堵塞,大
·10月29日至11月13日 沪酒店旅馆客房将执行临时价
·上海0000001号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签约!武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