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中秋拜月共团圆 古猗园穿越千年庆佳节
 
2020-10-1 23:31:48

此时瞻白兔,中秋同拜月。10月1日晚,古猗园上演“畅游猗园 乐享金秋”秋季夜游,穿梭在这座江南古典园林,仿佛穿越古今,传承千年传统习俗,体会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玉兔又称月兔,古代神话传说中她的居住地是广寒宫。而这只白色的兔子,又是嫦娥的化身。因嫦娥奔月后,触犯玉帝的旨意,玉帝将嫦娥变成玉兔,每到月圆时,就要在月宫里为天神捣药以示惩罚。为了让玉兔得片刻休息,古猗园特在古猗园内营造“月兔赏月”景观,将玉兔从广寒宫请下来,和游客一起共度人间中秋佳节。

古猗园在园内紫藤架布置了流光溢彩的流星灯,在公园南门售品部布置了一轮弯月,三只小兔簇拥在侧,游客可在灯光小品前打卡,而在公园小草坪假山上,一轮圆月若隐若现,闪烁星星灯点亮五君子图,为古猗园的夜景营造了一份不一样的美。

到了晚上6点,在月光与灯光的交相辉映下,一场古风古韵的拜月仪式在小草坪举行,通过拜月祈愿,重温古人的中秋祭礼,同时为亲友祈福纳祥。拜月,在我国是一种十分古老的习俗,实际上是源自我国一些地方古人对“月神”的一种崇拜活动。中秋节是上古天象崇拜——敬月习俗的遗痕,祭月作为中秋节重要的祭礼之一,从古代延续至今,逐渐演化为民间的赏月、颂月活动,同时也成为现代人渴望团聚、寄托对生活美好愿望的主要形态。

漫步夜晚古猗园,不经意间与身着古装的游客擦肩而过。原来,为为传承中国服饰文化,10月1日18:00-20:30,凡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的游客可免费入园游览。此外,10月3日14:00-17:00也将举行“国韵东方 华裳满园”主题游园活动,将通过汉服、旗袍、COS的风采展示,在“一步一景,景随影异”中,让广大游客在深度体验中国古建筑之美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服饰变迁的魅力,充分演绎人与景变换与融合,为金秋再添一抹耀眼的色彩。

逸野鸢飞、水木明瑟、缺角铭心、曲桥亭影、天舟不系、绘廊玩月、绿猗风清、山月隐香……这些打卡点也有惊喜为市民游客奉上,国庆长假才刚开始,在这个诗情画意的园林里,到底哪个“点”最能触动你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只有亲身来了才知道。

温馨提示

10月1日-10月8日,公园延长开放至20:30,园内各经营点、江南市集照常开放。其中南门开放时间为7:00-19:30;南门售票时间为7:00-19:00;北门开放时间为5:30-20:30;北门售票时间为5:30-20:00。

古猗园周边停车总共有804个停车位,其中古猗园小笼餐厅36个停车位、古猗园·嘉天下203个停车位、世盟壹天地502个停车位、古猗园路至民主街沿街28个停车位、古猗园路沿街35个停车位。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古猗园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应控制在核定值的75%,即45000人次、15000人次。整个活动期间,游客游园具有良好的舒适度。市民游客可通过微信服务号“猗家服务”(服务号:shgyyfw)进行网络预约购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秋拜月共团圆 古猗园穿越千年庆佳节
·双节十大热门出行城市:京沪莞位居前三 西湖成最
·现场直击:国庆夜外滩迎来23万游客,最高瞬时客流
·上海浦东车展昨天开幕 众多品牌竞相发布最新车型
·北翟路地面道路9月30日零点通车 提高虹桥商务区交
·“一点一方案” 上海长假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
·上海野生动物园推出国内首个动物主题休闲广场 邀
·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疫情之下,上海这些互联网公司是怎么逆风“翻盘”
·“2020中国品牌日”晚会28日亮相东方卫视 群星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