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现场直击:国庆夜外滩迎来23万游客,最高瞬时客流超6万
 
2020-10-1 23:31:16

国庆首日,外滩、南京东路地区迎来大客流。东方网记者在外滩前线安保指挥部了解到, 截至19时,外滩滨水区累计迎来23万多游客,最高瞬时客流量达到6.5万,超过昨天最高瞬时客流2倍。

国庆假期首日天气晴朗,不少市民游客来到南京路、外滩区域观光,这里也是上海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10月1日晚,游客行走在外滩的中山东一路斑马线上

“不要急,慢慢走!别看手机。”16时许,南京路步行街上人潮涌动,民警、武警等安保力量在步行街中间站成一道人型分割线,引导客流有序通行。记者注意到,市民游客大多能保持戴口罩的习惯,根据现场客流管控措施缓行。

“你看,这就是外滩!那个塔就是东方明珠,看到没?”在中山东一路上,等待管控通行的时间里,河南小伙魏先生打开了手机视频,给家人展示眼前的外滩景色。魏先生在上海金山工作,平时难得进一趟市区,听说国庆期间外滩有灯光秀,便和老婆“说走就走”到外滩观光。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游客正在过斑马线前往外滩

傍晚17时许,外滩核心区开始客流量上升速度明显加快。记者在外滩前线安保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下午6时,外滩滨水区瞬时客流量超过6万,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瞬时客流量在1.2万人左右。指挥中心内,警方正根据客流情况采取限流措施。

“6点半开始,江堤1-11号口只下不上,增援力量全员上岗。”18时15分许,外滩治安派出所所长刘海波盯着大屏幕,动态调整着管控措施。首场光影秀18时30分开始,这将是江堤的一个客流高峰时段,“这时候在江堤上的游客,基本都不会下来,要等着看光影秀。所以要关闭上行通道,控制江堤上客流量。6:40分左右第一波人下来再视情开放。”

现场维持外滩道路秩序的警察正在给游客指路。

18时30分,首场灯光秀开始。江堤上游客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着这场流光溢彩的节日盛宴。而江堤下的指挥中心内,民警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随时变化的客流数据上。按照经验,5分钟的灯光秀结束后,将会有大量客流从江堤上下行。

“所有人注意,灯光秀结束后,5、6、7口只下不上。广播提示播起来,引导游客下江堤。”“11号口再去些人,走着去,别跑!注意安全。”“大家摒牢!没多少时间了。”18时35分,今天第一场浦江光影秀落下帷幕。大屏幕上各种数据画面不断实时跳动。区域热力、热力图对比、位置流量、人员迁徙,刘海波电台一刻不离手,不间断地发出指令。 

指挥室外,430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和学警等安保力量,驻守南京东路、外滩区域,在外滩滨水区的各个上、下出入口及通道及时采取疏导拦截、波次放行、单向循环等措施,防止人流对冲拥挤造成危险,引导客流有序通行。

截至19时,南京路东拓段(河南-中山)瞬时最高客流近25000人,累计客流量近6万人;外滩滨水区瞬时最高客流65000人,累计流量23万多人。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现场直击:国庆夜外滩迎来23万游客,最高瞬时客流
·上海浦东车展昨天开幕 众多品牌竞相发布最新车型
·北翟路地面道路9月30日零点通车 提高虹桥商务区交
·“一点一方案” 上海长假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
·上海野生动物园推出国内首个动物主题休闲广场 邀
·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疫情之下,上海这些互联网公司是怎么逆风“翻盘”
·“2020中国品牌日”晚会28日亮相东方卫视 群星荟
·华为青浦研发中心项目开工!总用地面积约2400亩,
·北横主线“飞跃”高架、路口!年内结构贯通,西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