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一点一方案” 上海长假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管理不缺位
 
2020-9-29 20:02:12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上海节日期间全市举办的大型活动明显减少,但据上海公安机关梳理,仍有19项81场大型活动举行,其中万人以上的活动有三场。针对可能出现的人群聚集情况,上海警方将严格防疫要求,确保“安全不出事、疫情零发生”

据介绍,上海公安机关按照“一点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要求,对大型展会等活动加强事先滚动排摸和风险评估,指导主办方采取实名入场、流量控制等措施,全力做好现场防疫、秩序维护等工作,在室内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要求,确保“安全不出事、疫情零发生”。

以上海浦东分局为例,国潮音乐节观众人数众多,分局对接活动责任方严格控制每日入场人数,落实测温、验绿码等防疫措施。同时,分局已协调轨交部门增加运能,准备3列空车做好大客流应对准备,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同时,针对全市25处容易出现大客流拥堵的景点景区,以及可能出现的短时间客流聚集的热门商圈商场,上海公安机关将通过设置临时机动车道路停车场、增设临时引导标志、加强临近路段疏导分流等措施,疏导人流、车流,并指导落实人员安检、登记、测温、出示随申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上海野生动物园长假期间客流较大、停车泊位紧张,建议游客采取地铁16号线野生动物园站+公交短驳模式,警方也将视情临时开辟5处路内停车点应对可能出现的超大客流情况。针对迪士尼乐园,警方已拟定等级分流管控措施,结合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实时客流情况调整进出方式,确保客流单向有序入园。

轨道公交方面也做好了应对密集人流的准备。根据轨道公交方面消息,上海9月30日路网客流预计将达1182万人次,长假期间日均客流逾701万人次。在1、2、8号线人民广场站,2号线陆家嘴站、10号线豫园站、11号线迪士尼站、10号线上海动物园站等人流密集、旅游景点车站叠加投放警力,提高特警巡逻、携犬巡检的覆盖范围和巡逻频次,确保车站治安秩序良好。

其中,10号线豫园站将视情启动各出入口管控措施,实施站内单向通行模式,避免产生对冲。1、2、8号线人民广场站临近下沉式广场的5号、19号口,临近和平影都、来福士广场的14号、15号口也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启动限流或单向通行措施,希望广大乘客予以理解配合。

长假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将借助各种媒体渠道,提前发布、滚动发布、持续发布各类国庆中秋“出行攻略”和安全提示。在此,也提醒外出游玩的市民群众,出行前做好线路规划,避免前往人多拥挤的场所,做好个人防控措施,注意人身安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一点一方案” 上海长假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
·上海野生动物园推出国内首个动物主题休闲广场 邀
·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疫情之下,上海这些互联网公司是怎么逆风“翻盘”
·“2020中国品牌日”晚会28日亮相东方卫视 群星荟
·华为青浦研发中心项目开工!总用地面积约2400亩,
·北横主线“飞跃”高架、路口!年内结构贯通,西段
·艺术如何融入空间?静安这场论坛有你想知道的答案
·上海下周多云到阴为主,最低温渐降至“1”字头、
·限时4天!徐汇潮玩夜市“尚花街市集”来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