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艺术如何融入空间?静安这场论坛有你想知道的答案!
 
2020-9-26 22:32:32

“一个展览办一届是很容易的,但当我们坚持了十二年,到今年第六届,它的价值就产生了。”第六届静安国际雕塑展策展机构——罗浮紫公共艺术团队毛文采女士说道。

就如毛文采所说,2010年,第一届静安国际雕塑展应运而生。此后十年中的五届雕塑展都围绕“城市”来展开讨论,“从城市幻想、城市之光,到城市家园、城市创变、城市无界,我们始终运用艺术家的雕塑作品,来讨论‘城市’的概念。”

■公共艺术论坛现场

今年(2020年)第六届,艺术家们再次集聚一堂,讨论“空间重塑”的概念,“这也是我们今后十年五届雕塑展的主题,我们希望通过艺术家的作品,从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更高需求为出发点,将生态、艺术元素整合,植入商业、休憩、教育等各类公共空间,营造精致、宜人、富于想象力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毛文采介绍说。

■市民游客在静安雕塑公园内游览

今天(9月26日)的静安雕塑公园内,形色各异的雕塑引来不少市民游客的驻足欣赏。“前几届我也来了,这次的雕塑作品和前几届相比,更为特别。”正在雕塑作品前拍照留念的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一旁的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内,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们就“城市发展进程中的空间重塑”展开讨论。

■中国艺术家梁绍基发表演讲

此次参展作品《月亮湾》的作者梁绍基,三十余年来潜心于艺术与生物学、装置与雕塑、媒体与行为的探索之中。他的作品使人对生活、自我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和意义有了新的启悟。“这个作品是我以排油烟管为形进行创作,暗喻净化空气的无机工业材料转化为有机生命体,融于大自然。我想通过作品传递道法自然的理念,这也是中国千年来所遵循的一条法则,在科学发展观里很重要的一条。”梁绍基表示,希望自己的作品通过在静安雕塑公园内的展示,让人们感受到一片安详的栖息之地。

■华建集团副总经理周静瑜发言

华建集团副总经理周静瑜就“创新运营存量时代下城市更新模式的思考与实践”为题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她拿普陀区石泉街道的微更新作为案例进行分析,“这个项目通过一些新建的微景观提升了社区公共空间品质,这些设施为社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周静喻看来,时下的人们正在从原来建设城市,慢慢转变为经营城市。她认为,城市更新的对象选择不应该以新和旧来界定,而要以人的需求为核心,以城市建设的质量与人的需求匹配度作为一个标准来进行更新。

■英国艺术家马特·霍普发言

带来作品《空气II、空气III》的英国艺术家马特·霍普,通过一张在中国生活期间拍下的“共享单车堆放在一起”的照片开始了自己的发言。“看到这张照片,我就联想到了另一位艺术家的作品,为什么在中国,这样的场景不能称之为艺术,而右边的又把他称之为艺术呢?”

马特·霍普通过一些照片和艺术家作品进行对比,他想表达的是当现实场景比艺术还要艺术的时候,艺术该如何介入现实,这是不少艺术家面临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值得深思。

■圆桌论坛进行中

在之后的圆桌论坛中,各位艺术家各抒己见。作为策展方的毛文采表示,静安政府在过去十年能坚持下来主办雕塑展实属不易,雕塑展具备引领作用。“未来十年‘空间’的主题,是一个城市发展精细化管理下的一个思考,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除了在静安雕塑公园内的展示,本次雕塑展还会将雕塑作品展出范围延伸至吴江路步行街广场、恒隆广场、丰盛里等热闹的商业区,让公共艺术更广泛地进入人们的生活。从今天(9月26日)起,静安国际雕塑展将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横跨国庆小长假。

2020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

展 期:2020年9月26日—12月31日

主 展 区:静安雕塑公园(北京西路500号/石门二路128号)

(公园开闭园时间:5月至10月5:00-22:00;11月至次年4月6:00-21:00)

延伸展区:吴江路步行街广场、丰盛里、恒隆广场、凤阳路石门二路绿地、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

室内花艺展: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开馆时间:10:00-17:00;16:30之后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

费 用:免费。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艺术如何融入空间?静安这场论坛有你想知道的答案
·上海下周多云到阴为主,最低温渐降至“1”字头、
·限时4天!徐汇潮玩夜市“尚花街市集”来了!
·千亿P2P被立案侦查!汪涵、刘国梁曾发声道歉
·市值蒸发2000亿!这家国际大品牌“沦陷”:已计划
·男子寄十桶危化品致两名快递员中毒获刑,被告公司
·明起,让我们相约静安这场国际级展会!附“剧透”
·大商场内“微游上海”!南京路第一百货开启“假期
·上海明天午后局部短时阵雨!周末宜出行洗晒、气温
·上海又有65名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进入“黑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