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明起,让我们相约静安这场国际级展会!附“剧透”照!
 
2020-9-25 21:50:21

“今天所有入口都封闭了,明天有展会,早点来吧。”就如工作人员所说,今天(9月25日)的静安雕塑公园格外宁静。一眼望去,工作人员正在公园中积极调试明天即将和观众见面的雕塑作品。

明天(9月26日)上午10点,2020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就将在静安雕塑公园内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与此前五届相比,本届静安国际雕塑展将关注“空间重塑”,为参展者营造精致、宜人、富于想象力的城市环境。

本次静安国际雕塑展将为观众呈现33组、55件,共29位艺术家参展,来自10个国家的雕塑作品。如果你明天到不了现场,不如也来看看今天这波“剧透”:

■静安雕塑公园导览图(可点击放大保存)

■郝经芳 &王令杰作品 –地球之声

由两位来自中国的艺术家:郝经芳 &王令杰带来的作品《地球之声》,是由唱片、墨水、花岗岩、机电设备制作而成。两位艺术家希望通过作品持续探索人类认知、情感和物理世界的联系。

■尉洪磊作品-I#10、12、13

中国艺术家尉洪磊,通过自己的创作,把寻常物件变成艺术品,通过材料、形态的转换,将其带往新的生命。

■梁绍基作品《月亮湾》

三十余年来,梁绍基潜心于艺术与生物学、装置与雕塑、媒体与行为的探索之中。他的作品使人对生活、自我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和意义有了新的启悟。此次参展作品《月亮湾》以排油烟管为形进行创作,暗喻净化空气的无机工业材料转化为有机生命体,融于大自然。

■方二孟瑾作品-银色曼波

方二孟瑾是一对“CP组合”。方二成长背景国际化,十几年的时间里待过澳洲、美国和英国,所以她喜欢关注空间的转化与记忆的记录。孟瑾长期对建筑物、城市和一切人造的景观有很强的兴趣,特别是那些容易被忽略的东西。

■童昆鸟作品-种子基建站

中国艺术家童昆鸟是一位多层面的艺术家,并且满怀奇妙的幻想。他穿梭于多种创作媒介之中而非使用单一的材料。他不单单是创作由各种灵活的东西组合成的作品,同时也创作了图像和影像作品。

■蔡磊作品-自由之外

艺术家蔡磊的作品探索空间与错觉之间的关系。他的艺术实践以空间错觉概念描绘二维转变成三维的空间纵深感,并把这种知觉冲突凸显在绘画空间中的平面走廊或角落,使观众体会绘画中物理平面性与真实空间性之间的张力和转换。

■麦特·侯普作品-空气II、空气III

英国艺术家麦特·侯普通过引入自身对人类感知、能量和混沌秩序的关注,他的作品重新解读了过去和现在的雕塑语言。

■展望作品-假山石

中国艺术家展望是中国当代身价最高的观念雕塑家之一,也是第一个作品被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永久收藏的中国艺术家。“假山石”以中国古代园林中的太湖石为原型,手工打造出光滑闪亮的不锈钢山石。

■谭勋作品-彩虹5#、6#、7#号

强调形式,但不落入西方现代主义雕塑的范式之中;强调“物性”,但又要与西方极少主义拉开差距;强调“观念”;但却不以抽象的哲理和反艺术的体制为目的,而是积极建构作品自身的文化身份。这是艺术家谭勋这件作品想表达的初衷。

■张鼎作品-无回响

在艺术家张鼎的作品中,时常可以看到包括录像、雕塑、装置、绘画、即时演算及现场表演等元素,这些有强烈表演性、音乐性及戏剧性色彩的整体性艺术实践探索了人类感官、意志冲突、权力、心理或生理操纵等主题。

不知道这10座抢先“剧透”的雕塑作品,有没有引起你的兴趣?如想观赏到更多极富创意的精美雕塑作品,记得明天上午10点来静安雕塑公园内观展!如果错过了,也没问题,此次静安国际雕塑展将从9月26日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横跨国庆小长假。

■在吴江路展出的雕塑作品《和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览推出全新“空间重塑”方案,雕塑作品展出范围将延伸至吴江路步行街广场、恒隆广场、丰盛里等热闹的商业区,让公共艺术更广泛地进入人们的生活。在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设立的展区,着眼于推动“美育”的深入渗透,让幼小的心灵浸润在艺术的土壤中。此外,还将拓宽思路,将花艺和雕塑艺术结合,在雕塑公园艺术中心举办“花·艺空间”室内展,充分演绎“空间”主题,给予市民丰富多彩的视觉体验。

2020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

展 期:2020年9月26日—12月31日

主 展 区:静安雕塑公园(北京西路500号/石门二路128号)

(公园开闭园时间:5月至10月5:00-22:00;11月至次年4月6:00-21:00)

延伸展区:吴江路步行街广场、丰盛里、恒隆广场、凤阳路石门二路绿地、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

室内花艺展: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开馆时间:10:00-17:00;16:30之后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明起,让我们相约静安这场国际级展会!附“剧透”
·大商场内“微游上海”!南京路第一百货开启“假期
·上海明天午后局部短时阵雨!周末宜出行洗晒、气温
·上海又有65名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进入“黑名单”,
·惊险!地铁7号线大场镇站一乘客从自动扶梯摔下 接
·上海文艺界吹响重大主题创作“冲锋号” 精品力作
·杨浦三个小区围墙被推倒,居民竟然拍手叫好?!
·2020年上海教育博览会25日开幕 首次推出线上教育
·上海1400多台防空警报同时鸣响,疏散演练人数创历
·中国市场寻沃土 工博会上觅机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