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跨门经营如何破?一条黄线线治住临街商户占道经营的毛病
 
2020-9-16 23:49:53

跨门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症,具有较强的反复性,这些经营者占用着门面以外的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进行经营性活动,既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也影响了市容,妨碍了交通秩序。近日,松江区新桥城管中队对新北街沿线商铺采取划线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商户“领地”,引导商户文明经营,截止目前已有100多家商铺完成划线经营。

新北街位于新桥镇镇中心,不仅是新桥镇的重要街道,也是居民小区集中区域,新北街沿线上有早餐店、果蔬店、副食百货店、服饰店等各类商铺200余家,居民就近购物的需求也较大。部分商家为了揽客,将商品摆放在店外甚至是人行道上,一方面他们一根筋地认为 “我的底盘我做主”,另一方面对于出店的界线不清,一些“钻空子”的商家,觉得箱子没有完全放在门外就不能算超出范围经营。

如今这样的情况得到规范和改善,城管队员用黄色油漆统一在商铺经营使用区域外侧划出黄色警示条,明确告知商户其商品、物品一旦超出警示条都属于跨门经营,这条“黄线”既是衡量经营户的是否出店经营的标尺,也是城管部门实施管理和处罚的依据。店家有“线”遵守,黄线内规范经营;城管有“线”管理,黄线外跨门处置,避免了与商户之前的矛盾和纠纷,简单、直接、明了。

据悉,下一步新桥城管中队将继续完成新北街沿线剩余商铺的划线工作,以划“黄线”的管理方式,推行柔性执法和人性化服务,也进一步融洽了城市管理者与商户之间的关系,城市形象和街面秩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跨门经营如何破?一条黄线线治住临街商户占道经营
·人广花坛变妆 林荫片区上线 上海精心布置优美“会
·太凶险!上海一公司团建遭马蜂“围攻”,23人被紧
·黄浦江两岸“流光溢彩”,重要区域鲜花盛开,绿化
·宝山11路更名为“吴淞滨江线”,这条“宝藏旅游线
·江南吃货节在上海锦江乐园开幕
·一条外马路,串联上海的今天与昨天
·苏州河:“逼仄零乱空间”变身居民“后花园”
·曹家渡街道“便民直通车”LOGO揭牌 以便民维修类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开街首日游人如织 短短500米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