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人广花坛变妆 林荫片区上线 上海精心布置优美“会客厅”
 
2020-9-15 18:32:06

从“繁花似锦”到“秋实满园”,人民广场推陈出新的立体花坛是申城一大看点。今年国庆期间,人广花坛又会为市民游客带来什么惊喜?在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谜底揭晓:花坛将以“凤飞祥舞,日月同辉”为元素,点靓申城立体空间。

人民广场主题花坛效果图

红黄混搭,34万盆草花点靓申城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介绍,结合国庆节,上海将延续以往红黄两色景观花卉配置,已储备草花7种约34万盆,打造优美“会客厅”。其中,上海人民广场主题立体花坛以“凤飞祥舞,日月同辉”为创意元素,表达出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体现出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肇嘉浜路沿线的城市绿雕、花坛花境等布置,以增加色叶树种为主,以银杏和水杉为主的“上木”,搭配以八仙花、百子莲、鼠尾草等宿根植物为主的“下木”,打造“城市多彩森林”。

“申字型”高架沿口、主要区域道路沿线楼宇和阳台摆花,以及苏州河防汛墙东段(南北高架以东)沿岸重点建筑立体绿化和阳台摆花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随着国庆节和进博会脚步的临近,备受关注的黄浦江景观照明建设工作基本完成,苏州河两岸、延安高架、南北高架沿线景观照明方案也已完成编制,请市民游客拭目以待。

林荫道

十大林荫片区打造家门口的风景

22条新增的林荫道经过公示,已正式命名。至此,上海林荫道总数达264条。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瑞金二路区域、衡山路区域、曹杨新村区域等较有代表性的十大林荫片区。根据历史风貌区、商业区、居民住宅区等周边特点,林荫道连点成线、连线成面。

除了林荫道,绿彩相融、花色相间的美丽街区也不失为家门口的好去处。嘉定州桥老街以“一塔、二河、三街、四桥”为特色,在保留明清风貌的基础上,对老街进行“修旧如旧”式改造,街区外立面色彩、景观照明、店招店牌等焕然一新,同时也保留了江南水乡的古朴、幽静特色。

嘉定州桥

此外,苏州河南岸乌镇路桥-成都路桥的“苏河之驿”、外白渡桥-河南路桥的“苏河之门”建成开放,沿线有舟桥渡口、九子公园、红枫林等诸多景点,各式休闲休憩的小店、酒吧、展馆增添生活气息。

苏河之驿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目前全市已完成240余个美丽街区建设任务,建设街景小品6614处,通过微更新的方式释放更多的公共空间,挖掘和体现海派人文历史及城市底蕴。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人广花坛变妆 林荫片区上线 上海精心布置优美“会
·太凶险!上海一公司团建遭马蜂“围攻”,23人被紧
·黄浦江两岸“流光溢彩”,重要区域鲜花盛开,绿化
·宝山11路更名为“吴淞滨江线”,这条“宝藏旅游线
·江南吃货节在上海锦江乐园开幕
·一条外马路,串联上海的今天与昨天
·苏州河:“逼仄零乱空间”变身居民“后花园”
·曹家渡街道“便民直通车”LOGO揭牌 以便民维修类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开街首日游人如织 短短500米路
·沪轨交3号线因更换道岔枕木缩线运行 公交安排应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