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太凶险!上海一公司团建遭马蜂“围攻”,23人被紧急送医!近期出行一定要注意......
 
2020-9-15 18:31:39

不少公司都喜欢组织员工团建

但其实团建的地点很有讲究

这不,几天前

上海一家科技公司组织员工

到宁波奉化山区团建时发生了意外

和一群马蜂“狭路相逢”

23名员工因此受伤入院

“有位同事不知怎么就被马蜂咬了,然而没过多久,一大群马蜂聚集过来,黑压压的一片,太吓人了!”正在宁波市中医院皮肤科住院的一位女患者回忆起两天前的一幕,依然心有余悸。

这位患者正是上海某科技公司的员工

两天前,她和公司全体同事在奉化山区团建

返程过程中

众人在一条小山路上

遭遇了一大波马蜂的围攻

这个蜂群团直径大约1米

每个马蜂身长3-4厘米

当时的场面十分凶险

公司70多人中

有23人被不同程度咬伤

患者均出现蜇伤处红肿疼痛

部分患者还有口唇麻木、头晕

胸闷不适等全身症状

他们被立即送往宁波市中医院进行抢救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治

部分患者在急诊室留观后出院

两名患者因病情较重被收治入院治疗

目前,一名患者已于昨日出院

另一位重伤的女患者各项指标也趋于正常

预计近期也可以出院。

宁波市中医院蛇伤中心副主任医师胡致恺提醒:“野外出行时,一定要留心观察周围环境,如发现有蜂巢或马蜂出没,应立即远离。”

据一位受伤员工介绍

他们第一次经过那条小路时

就发现有零星几只马蜂在飞

但当时没有引起重视

如果当时改变路线

也许就能避免这次意外

“在野外尽量穿长袖,戴帽子,但要避免穿戴深色或表面粗糙的衣帽,另外要避免使用香味浓烈的化妆品、香水等,可以喷一些防蚊药水。”胡医生介绍。

如不慎被马蜂攻击,应注意以下几点:

1、被蜂群攻击后,不要过分反击,找安全地方蹲下,用衣物遮蔽重要部位,避免激惹蜂群。

2、多数马蜂蜇人后,不会把刺留在人身上,但也有少部分马蜂会留刺,因此,被蜇伤后要首先检查伤口处是否有毒刺残留。如果有毒刺残留,应该用手或者镊子拿出来。

3、如果就近有干净水源的话,马上用清水反复冲洗伤口,并用手挤压伤口附近,把毒液挤出,这样能减轻中毒后红肿。但不要用脏水清洗,更不要用泥糊在创面上,这样容易感染伤口。

4、如果出现发热、头晕头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应及时就医。出现神志不清、心跳呼吸骤停的情况,应立即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并拨打120。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太凶险!上海一公司团建遭马蜂“围攻”,23人被紧
·黄浦江两岸“流光溢彩”,重要区域鲜花盛开,绿化
·宝山11路更名为“吴淞滨江线”,这条“宝藏旅游线
·江南吃货节在上海锦江乐园开幕
·一条外马路,串联上海的今天与昨天
·苏州河:“逼仄零乱空间”变身居民“后花园”
·曹家渡街道“便民直通车”LOGO揭牌 以便民维修类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开街首日游人如织 短短500米路
·沪轨交3号线因更换道岔枕木缩线运行 公交安排应急
·2020上海旅游节 “建筑可阅读”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