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2020上海旅游节 “建筑可阅读”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2020-9-13 22:21:22

  建筑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载体,不仅承载着一段渐行渐远的历史风烟,更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内涵和特色,是一座城市的生命与记忆。“建筑可阅读”让人们走进城市的历史,触摸城市的文化印记。今年,上海的“建筑可阅读”工作从2018年的黄浦等六个中心城区向全市全面推广,开展了一系列历史建筑保护活化工程,并大力推进历史建筑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市民游客“走近”“走进”建筑,目前全市开放建筑共1039处,设置二维码共2458处。

  在今年旅游节期间,“建筑可阅读”主题活动共有四大亮点:

  一、玩转文创市集 看建筑如何“活”起来

  “建筑可阅读”的产品目前已从最初的扫二维码呈现出的建筑人文历史,逐步向根据资源特色开发的文创产品发展,让市民游客更立体地了解历史、品味文化。为集中展示“建筑可阅读”文创产品,宣传推广“建筑可阅读”主题活动,第二届“建筑可阅读”文创市集于9月13日举办,集中展示上百种与“建筑可阅读”相关的文创产品。

  二、漫步城市街头 探索城市历史文脉

  发布16个夜游上海好去处及103条各具特色的建筑微旅行线路,市民游客可跟随这些旅行线路,聆听历史建筑前世今生,感受城市历史人文气息。

  微旅行线路方面,有“点燃革命火种”“奏响工运凯歌”“聆听胜利号角”等多条红色文化线路,“海派文化之源”、“魅力衡复·旧貌新颜”等海派文化线路,“建筑览胜之旅”“江南园林之旅”“诗画朱家角”“枫泾江南文化之旅”“人文艺术之旅”等江南文化线路。

  三、启动“人·物”评选 感悟厚度感受温度

  启动市民最喜爱的“建筑可阅读”百大“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市民游客的参与投票,将评选出一批最受市民喜爱的“建筑可阅读”系列产品,包括历史建筑、微旅游线路、文创产品、讲解员以及服务明星等,让广大游客从最具代表性、最有地域特色、最富时代气息的“建筑可阅读”百大“人·物”中感悟历史的厚度、感受人性的温度。

  四、上线有声读物 跟随声音云游上海

  《这里是上海:建筑可阅读》有声版在9月13日在蜻蜓FM、喜马拉雅等音频平台首发,用这种新颖的形式,让上海的知名建筑可见、可读、可听,为广大读者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总台央视记者 张倩 郭恩友)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20上海旅游节 “建筑可阅读”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35亿元定增生变,中国平安终止增资招商蛇口
·上海旅游节开幕 南京路步行东拓段正式“开街”与
·沪苏通铁路迎来开通后首趟高铁旅游专列
·上海欢乐谷迎11周年庆,半价福利回馈市民游客
·注意!为配合岔道改造 上海地铁3号线这4天将缩线
·大陆首例!瑞金医院吴立群团队完成升级版“最小起
·静安嘉里中心天泰餐厅用死蟹调包活蟹?上海市场监
·徐汇试点商户餐厨垃圾减少可少收清运费,先在8家
·上海发布台风“海神”应急提示:受影响沿海提前做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