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徐汇试点商户餐厨垃圾减少可少收清运费,先在8家商户试点,计划逐步推广至全区
 
2020-9-7 22:19:08

为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号召,推进垃圾减量,近期,徐汇区环卫部门在8家商户开展了餐厨垃圾减少可以少收清运费的试点。若商户实际达到减少25%餐厨垃圾量的情况下,扣除产生的餐厨垃圾费用差额,并在扣除费用的基础上予以扣除部分额外再减免50%垃圾清运费作为奖励。

在肇嘉浜路一家餐厅,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商家在每张餐桌都张贴了“光盘行动”的提醒,消费者点餐时,服务员会提醒适度点菜。餐厅负责人介绍,原来餐厅日均产生餐厨垃圾2桶,每桶240升,近阶段日均大约可以减少半桶,如果能够坚持一个月,估计至少可减少清运费500元以上。

负责该餐厅所在区域餐厨垃圾收运的上海日盛环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刘德佳介绍,为积极推进光盘行动,公司制定了相关方案,其中提出“若商户实际达到减少25%餐厨垃圾量的情况下,扣除产生的餐厨垃圾费用差额,并在扣除费用的基础上予以扣除部分额外再减免50%垃圾清运费作为积极地参与“光盘行动”奖励。费用部分在双方续签合同中予以扣除、减免。”

目前,这一措施在日盛公司负责清运的斜土路街道和湖南街道的8家商户试点。“我们选的这8家商户首先是有独立门面房的,而不是大型商场内的,否则不便统计每日产生的餐厨垃圾量。其次,有一定规模,太小规模的餐厅本身垃圾量也可能不多,就没有执行的意义。”刘德佳介绍,目前新措施执行时间尚短,还看不出特别明显的效果,还需要持续进行一段时间。

那么,这一新措施究竟能给餐厅减少多少清运费呢?举个例子,240升一桶餐厨垃圾,清运费目前是60元,如果一个餐厅原来日均产生4桶,每天的清运费就是240元。按照日盛公司的激励方案,如果餐厅通过各种措施,每天减少了1桶餐厨垃圾,就可以在续签合同时少缴60元,再加上额外奖励50%,即30元,相当于减少一桶餐厨垃圾可以少缴纳清运费90元。“当然,如果实际情况中,餐厅比当期合同中核定的桶数明显增多,我们也会在续签合同时增加收取清运费。”刘德佳表示。

徐汇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环卫科科长钱诚表示,为响应光盘行动,区绿化市容局向各环卫公司发出了通知,要求针对辖区情况,制定激励光盘行动的方案,在行业内树立节约观念,带动节约行为蔚然成风。要求以“激励节俭用餐、惩戒铺张浪费”为原则,试行餐厨垃圾收费按量调节机制,对餐厨垃圾减量情况较好的单位予以收费减免,餐厨垃圾明显超量的单位上调清运费用,充分发挥收费制度在遏制餐饮浪费上的引导作用。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带头落实行动,半个多月来餐厨垃圾有减少趋势。此外,该局还正在制定利用绿色账户积分来激励餐饮企业落实光盘行动的细则。相关报道点此。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徐汇试点商户餐厨垃圾减少可少收清运费,先在8家
·上海发布台风“海神”应急提示:受影响沿海提前做
·上海松江:让市民生活更舒心、更暖心、更美好
·这场家政技能大赛为何能选出金牌“上海阿姨”?
·品质规格好于往年 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定档9月21日开
·周家嘴路许昌路路口骑车人遭卡车撞击 伤势严重被
·第十届上海“公益伙伴月”温暖开启,全市三十余家
·“魅力静安,潮流时尚”,静安再推丰富活动促销费
·今年首个秋台风成年度“风王”,上海不受影响未来
·上海市中心又一地块将启动旧改征收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