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发布台风“海神”应急提示:受影响沿海提前做好船只回港
 
2020-9-6 20:39:53

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海应急守护”微信公众号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的强度已达到超级台风级。据气象部门预计,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我国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东部和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东部海域的风力可达9-11级。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于9月5日上午召开会商调度会,经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国家防总决定继续维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台风“海神”来袭的应对准备。同日,国家防办已向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等地防指下发通知,进一步部署台风“海神”防御的各项具体工作。

根据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上海市应急局发出工作提示:尽管台风“海神”在北上过程中与本市的距离较远,本市各有关单位和沿海相关区仍需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杜绝麻痹和侥幸思想,全方位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具体为:一是要对受影响的沿海地区提前组织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及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二是要加强对沿海作业单位、危棚简屋、地下空间等的安全检查。三要落实对各类危化企业(包括生产、仓储、物流)以及港口、码头、渡口的安全巡查。四是要统筹做好抢险救援力量预置和防汛抢险物资准备,细化实化抢险预案,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上海市应急局要求,各区、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强风、防特大暴雨,扎扎实实做好防范此次台风的各项准备。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发布台风“海神”应急提示:受影响沿海提前做
·上海松江:让市民生活更舒心、更暖心、更美好
·这场家政技能大赛为何能选出金牌“上海阿姨”?
·品质规格好于往年 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定档9月21日开
·周家嘴路许昌路路口骑车人遭卡车撞击 伤势严重被
·第十届上海“公益伙伴月”温暖开启,全市三十余家
·“魅力静安,潮流时尚”,静安再推丰富活动促销费
·今年首个秋台风成年度“风王”,上海不受影响未来
·上海市中心又一地块将启动旧改征收
·除了免票,教师节,申城部分公园还准备了各种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