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品质规格好于往年 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定档9月21日开捕
 
2020-9-6 20:37:00

东方网9月6日消息:盼望着盼望着,两周后青壳白肚、黄毛金爪、壮体、红通通、美滋滋的阳澄湖大闸蟹就要来啦。记者今天获悉,2020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将于9月21日在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举行。 

每谈”秋风起,蟹脚痒”,阳澄湖大闸蟹必定是顶流待遇。目前,蟹钳已泛黄,阳澄湖大闸蟹的最后一次脱壳即将全部完成。等到天气越凉,蟹味将越香。如今肥美的大闸蟹已经在向吃货们在招手啦!

据了解,由于水质改善和科学投喂,从围网捕捞出来的蟹来看,今年大闸蟹的品格和规格,相比往年是会更好。 品质更好,当然是有秘诀啦! 

据了解,阳澄湖大闸蟹的喂养以螺蛳、小杂鱼、玉米等为主,相较以前的喂养方式更加科学生态。而且蟹农们和水产科学研究单位合作开展高标准生态养殖,只需拿起手机可实时监测池塘的溶氧量、PH值等数据,实时根据数据变化为池塘增减肥料,还能远程增氧。

同时,蟹农们还通过种植水草协助调节水域生态平衡。而且,池塘里的水全部都是来自阳澄湖的水系,阳澄湖水质改善后,大闸蟹的生长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质量也会随之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阳澄湖大闸蟹获得了农业农村部授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升格为“国字号”农产品。

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划定保护范围为:苏州市所辖阳澄湖沿岸相城区的太平街道、阳澄湖镇、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常熟市的沙家浜镇;昆山市的巴城镇;苏州工业园区的唯亭街道,共计4个市(区)6个镇(街道)及阳澄湖湖区。

附好蟹10条标准 1、“靓”:体表干净,无污洉。具清水大闸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8字特征,尤以青色、墨绿色为佳。 

2、“健”:将蟹放在平板或玻璃上能迅速翻身后爬行,说明其灵活度高,身体强健。 

3、“实”:手揑蟹脚,蟹脚坚硬,说明此蟹已长足实。

4、“重”:目测同样大小的蟹,拎在手里有一种明显的下沉感觉,轻飘者为次。

5、“肥”:体厚,肥满度足,膏脂丰富。从体表外形看,头胸甲后端与蟹脐之间的缝隙增大、宽厚,且越宽厚越好,说明肥满度足,性腺发育好。 

6、“红”:雌蟹腹部,雄蟹的腹甲三角处露红色(俗称一点红),说明其为红膏上品蟹。 

7、“大”:蟹3两(150克)以上为标准。 

8、“腥”:活体蟹具一股浓烈的蟹腥味,无味者为次。

9、“鲜”:肌肉中的游离氨基酸等丰富。

10、“甜”:蟹烧熟后,品尝时蟹肉有股微甜的感觉,区别于一般蟹的淡水水腥味。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品质规格好于往年 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定档9月21日开
·周家嘴路许昌路路口骑车人遭卡车撞击 伤势严重被
·第十届上海“公益伙伴月”温暖开启,全市三十余家
·“魅力静安,潮流时尚”,静安再推丰富活动促销费
·今年首个秋台风成年度“风王”,上海不受影响未来
·上海市中心又一地块将启动旧改征收
·除了免票,教师节,申城部分公园还准备了各种活动
·了不得!上海比原计划多建106座城市公园,都建在
·上海:全力将“随申码”打造成市民随身服务码
·十五周年重磅清单看过来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新演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