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了不得!上海比原计划多建106座城市公园,都建在了哪里?
 
2020-9-4 20:35:43

泡泡公园1.jpg

▲泡泡公园

一双鞋、一页报、一张床、一间房,这是形容解放以来上海人均拥有公共绿地面积变化的一个有趣比喻。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今天透露,预计到今年底,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8.5平方米。

光明公园.jpg

▲光明公园

推门见绿,逐渐成为上海市民的生活日常。今年,本市再添55座城市公园,其中包含15座街心花园。至此,城市公园总数达到406座,含39座街心花园。这一数据,已提前并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的300座城市公园目标。

随塘河公园2.jpg

▲随塘河公园

点滴绿意汇聚成一座生态之城,让上海市民有了满满的“绿色获得感”。在今年新增公园名单中,闵行区拥有11座,占新增公园总数的1/5,包括南外滩公园、颛桥公园、梅陇国防教育主题(基地)公园、虹溪公园、锦溪园、锦和园、锦心园等7座社区公园,以及复地街心花园、母亲林休闲园、金竹休闲绿地、银杏公园等4座街心花园。

奉贤区以新增8座城市公园紧随其后,包括柘林公园、清溪法治公园、泡泡公园、红叶公园、南上海运河公园、南闸公园、光明公园、四团幸福公园。浦东新区新增6座公园、松江区新增5座公园,其他各区也都根据自身情况努力扩大城市公园规模,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生态产品。

随塘河公园3.jpg

▲随塘河公园

公园之美,凸显民生之美。闵行锦心园地处世博家园中心区域,绿荫长廊幽静闲适、大型草坪视野开阔,既可以静心读书,也可以与亲友一起享受快乐时光,放松心情。这片绿色舒适圈给周边居民提供了必需的休闲活动场地,街道定期举办的周年庆、高尔夫比赛等活动一轮轮上演。

微信图片_20200904172042.jpg

梅陇国防教育主题(基地)公园

从绿地、树木、花草的简单组合,上海城市公园正在向主题性、生态性、功能性的趋势发展。梅陇国防教育主题(基地)公园便是一例,这里充斥着鲜明的国防工业色彩,为国防教育宣传提供了一个社会化、大众化的载体。5.37万平方米的园区内,“星星之火”“长征史诗”“抗日烽火”“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主题雕塑令人肃然起敬,层层堆积的灰色岩石散发历史厚重感,辽宁舰、翼龙无人机、战斗机、坦克等3D壁绘画惟妙惟肖,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无处不在。

泡泡公园3.jpg

▲泡泡公园

再如,奉贤泡泡公园融合“上海之鱼”的地域文化特点,形成集观光旅游、生态休闲、园艺体验、儿童拓展、滨水漫步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浪漫花园。紫藤长廊、千米樱花道、鸢尾花田、觅野溪、香樟林平台、阴生花园、四季花溪……花卉、色叶树竞逐开放、四季皆景,可谓点上出精品、线上成绿廊、面上见景观。

附件 2020年新纳入公园名录名单.jpg

上海的“绿”越来越多,对质的高要求日益凸显。以前绿化部门见缝插针建绿,大多选种四季常青的植物,而现在更要追求品质,让春景秋色的四时风光扮靓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表示,对于新纳入城市公园名录的公园绿地,将按照不低于市级一级绿地养护标准实施养护,并对照《公园设计规范》以及城市公园分类分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大管理力度,实现公园提质升级。

作者:史博臻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了不得!上海比原计划多建106座城市公园,都建在
·上海:全力将“随申码”打造成市民随身服务码
·十五周年重磅清单看过来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新演出
·鞠婧祎起诉上海某公司擅自使用其肖像作宣传 索赔
·上海一商场外,一个无人值守冰箱三年来经历的“冷
·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9月15日在沪开幕
·杨浦市民捡到一只会说话的鸟 野保人员:系国家一
·时隔18年,华师大二附中重回“诞生地”普陀
·龙耀路隧道(济阳路-长清路)主线试通车 耀华路交
·原龙港快线缩线运营 更名为新临专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