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鞠婧祎起诉上海某公司擅自使用其肖像作宣传 索赔40万
 
2020-9-3 23:08:54

东方网记者刘理、通讯员陈嘉思、陆烨波9月3日报道:9月2日,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鞠婧祎诉上海某文化传媒公司、王某某、新浪微博运营公司肖像权纠纷案。

鞠婧祎诉称:2019年12月13日,上海某文化传媒公司(一人公司)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分析鞠某某造型的文章《技术流:不动刀让颜值加分的鞠某某同款颅顶发型操作指南》,文章分别从颅顶的重要性、打造蓬松颅顶的准备工作、抬高颅顶的发型等几方面进行叙述。文中使用了多张鞠某某本人的照片作为宣传配图。同时,文章中还附有部分美发产品的相关介绍、推荐理由、价格宣传等信息。

该案诉至法院后,该文化传媒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某某在其个人的微博上发布了与该事件相关的言论。

鞠婧祎认为,上海某文化传媒公司在未经其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使用自己的照片作为宣传文章的配图,且文中附有提供商业服务的广告信息,试图借助自己的高知名度推广文中涉及的营利性商业服务,提高其公众号的浏览量和微博粉丝数,借此引流提高公司名下设计师店铺,提高关注度和商品销量,这种以营利为目的的行为严重侵害了自己的肖像权。

鞠婧祎诉请文化传媒公司立即停止侵犯自己肖像权的行为,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等40万余元,王某某、新浪方因构成共同侵权,承担连带责任。

被告文化传媒公司及王某某辩称:公司没有以营利为目的来使用鞠某某的形象,文章中的图片都是通过公开渠道可以获取的照片,没有贬损和丑化;其次也没有商品、店铺的链接,因此不构成侵权。此外,鞠某某作为艺人,应当容忍大众对其照片、肖像进行一定的使用。

被告新浪方未到庭应诉,也未提供书面答辩意见。

金山法院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宣判。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鞠婧祎起诉上海某公司擅自使用其肖像作宣传 索赔
·上海一商场外,一个无人值守冰箱三年来经历的“冷
·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9月15日在沪开幕
·杨浦市民捡到一只会说话的鸟 野保人员:系国家一
·时隔18年,华师大二附中重回“诞生地”普陀
·龙耀路隧道(济阳路-长清路)主线试通车 耀华路交
·原龙港快线缩线运营 更名为新临专线
·上海中心气象台:9月2日台风“美莎克”越过上海同
·2020年上海科技节闭幕 1900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
·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 奉贤区举办保护野生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