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中心气象台:9月2日台风“美莎克”越过上海同纬度,开学季将受风雨影响
 
2020-8-30 23:10:36

上海开学季临近,距离“神兽们”归笼的日子不远了。这个开学季可格外要注意出行安全。因为台风“美莎克”正携风带雨北上,预计在9月2日穿越上海同纬度地区。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受台风外围影响,上海自9月1日至2日将受到风雨影响。9月1日早高峰不会受到很大影响,因为当天降水较弱 ,但风力逐渐加大到4至5级阵风6级。随着台风“美莎克”继续北上,距离上海越来越近,预计在9月2日,申城迎来本轮台风影响中最为明显的风雨,早高峰受影响的可能性比较大。


风雨影响下,申城迎来清凉的一周,不会出现35℃高温天,单日最高气温最低降至30℃。周后期虽然晴空依旧,但也都热得“有度”。小伙伴们也不必太过担心,根据目前的预测路径,“美莎克”路径目前距离华东沿海还有一定距离 ,对上海风雨影响有限。


但大家也不能过于轻视台风“美莎克”的威力。毕竟台风路径多变,假如路径略微偏向西边,对上海的风雨影响就会提高一个量级。更何况,这枚台风还蕴藏着“超强台风”基因。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8月30日17时,台风“美莎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经达到了13级(38米/秒,台风级)。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9月1日凌晨或早晨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之后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在经历今年7月的罕见“空台”之后,进入8月,我国台风活动进入活跃期,台风个数已然“超标”。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经生成7个台风,分别是“森拉克”“黑格比”“蔷薇”“米克拉”“海高斯”“巴威”和“美莎克”。平均4天就有一个台风生成,而常年8月平均生成个数仅为5.73个。

截至目前,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达到3个,分别是“黑格比”“米克拉”“海高斯”,也已经超过常年8月平均的1.9个。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中心气象台:9月2日台风“美莎克”越过上海同
·2020年上海科技节闭幕 1900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
·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 奉贤区举办保护野生动
·G60沪昆高速文翔路立交匝道下周一通车!红色沥青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刚刚生成 上海气象服务中
·打造多样化平台 上海评选出4位“田间秀才”角逐
·上海北外滩建设再传好消息,“上实中心”将于年底
·金山铁路支持乘车码小程序刷码进站了 往返上海市
·上海人均期望寿命达83.66岁 “健康上海行动”首批
·魔都有哪些“红色弄堂”?这本书,带你打卡沪上红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