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 奉贤区举办保护野生动植物亲子活动
 
2020-8-29 23:45:58

东方网8月29日消息:今天下午,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首场“人与自然:生命的闪烁”保护野生动植物亲子活动落地奉贤区。30余组亲子家庭一同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了一盏盏独具匠心的野生动植物主题灯笼,在中秋佳节到来前,用中国人的方式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守护这些美丽的地球生灵,照亮野生动植物生存、保护之路。

“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在小荧星艺术团悠扬的歌声中,活动主承办方代表用手中的清泉点亮了美丽奉贤、生态上海的动人画卷,鼓励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汇细流为江海,举众人之力,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副主任、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智勇向奉贤区科委党组书记、区科协主席刘伟授予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旗帜,象征着“维护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行动走进奉贤,走向全市各区。

活动现场,奉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军华、金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项华还共同为金海街道“科学生活驿站”社区书院揭牌。他们表示,社区书院就是市民们家门口的科普天地、精神家园,打通了区政府精准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有助于构建社区科普生态圈、营造浓厚科学氛围、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台下的家长们表示,特别欢迎此类对大家“胃口”的优质科普资源落地到社区,让自己、尤其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参与体验到有意思的科普内容。

现场除了充满奇思妙想的中秋灯笼DIY活动,大朋友、小朋友们还共同参与了“野生动物蹲”、“速度与激情”、“猜猜我是谁”等一系列趣味亲子游戏,在互动中收获自然科普知识、实践自然保护理念。有位小朋友在介绍自己的创作理念和活动感想时赢得了满堂彩——他说,自己每天都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日子过得很快乐,但是经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他了解到有不少野生动物的生活过得并不如意,一些人的滥捕、滥食,让它们失去家人、流离失所、甚至濒临灭绝。今天,他在灯笼上画上了喜欢的东北虎和大象,希望用这盏灯告诉大家不要消费象牙、虎皮、虎骨制品,这是它们赖以生存的身体器官,而不是供人类享用炫耀的商品。

据悉,现场活动结束后,组委会还将通过“上海自然保护周”微信公众号发起“人与自然:生命的闪烁”DIY作品人气投票,得票最高的3组家庭将获得由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提供的精美纪念品。

记者了解到,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已于8月23日正式启动。随后的数月时间里,本届国际自然保护周将相继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特色活动、国际活动、总结展示活动和宣传活动。错过本次活动的市民可关注“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活动相关信息,积极报名参与。组委会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参与活动须按要求提前进行报名和预约,届时还请报名成功的市民朋友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现场测温和登记工作。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 奉贤区举办保护野生动
·G60沪昆高速文翔路立交匝道下周一通车!红色沥青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刚刚生成 上海气象服务中
·打造多样化平台 上海评选出4位“田间秀才”角逐
·上海北外滩建设再传好消息,“上实中心”将于年底
·金山铁路支持乘车码小程序刷码进站了 往返上海市
·上海人均期望寿命达83.66岁 “健康上海行动”首批
·魔都有哪些“红色弄堂”?这本书,带你打卡沪上红
·1400㎡!静安又添一个邻里中心!在你家门口吗?打
·上海人餐桌上的香葱和虾稻生态米 以后可能来自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