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打造多样化平台 上海评选出4位“田间秀才”角逐“国赛”
 
2020-8-28 22:02:27

东方网记者刘辉8月28日报道:今天下午,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地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此次上海共评选出4位“田间秀才”角逐“国赛”。 

“什么是合鸭农法?就是将雏鸭与水稻共生长,不使用农药和化肥的情况下解决稻田杂草和病虫害。而且亩产总计可以达到15500元,收益相比普通模式翻2-3倍。”来自浦东新区的“合鸭生态循环农业园”,脱颖而出获得了初创组的第一名。 

该项目负责人沈超告诉记者,今年农场占地约165亩,以水稻栽培,辅以果树、蔬菜、鸡羊等立体种植模式。未来2-3年,他计划将占地面积扩大至600亩,经济效益再翻一番。

来自崇明的“‘花海田园’康养文化园”项目获得了成长组一等奖。公司负责人任小平介绍说,她们利用多年来在“花卉种植、农产品产销、园林设计”方面积累的优势,对农村闲置宅基地和农用地进行智能化改造,打造健康养生综合项目带动了农户就业创收。 

选拔赛中,来自松江的“八十八亩田:叶榭软糕”和金山的“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同样分获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并作为颁奖仪式“路演”项目同与会者交流。据悉,以上四位“田间秀才”还将代表上海地区参加“国赛”角逐。 

记者在决赛评审环节了解到,今年参赛项目的成熟度在提升,不少项目正从农产品销售向田园生活方式转变,更为符合国际现代农业发展趋势,贴合消费者需求。

“农业创业需要坚持,回报周期长,因此,农民企业家和农业企业的成长,需要更多的发展时间和空间,应该不断给予鼓励和支持。”“成长组”专家在点评时说道。 

市农业农村委表示,上海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成果展示的平台、励志故事的讲台、创意比拼的擂台。要继续做好服务,为全国参赛做好准备,推动优秀项目真正落地等。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打造多样化平台 上海评选出4位“田间秀才”角逐
·上海北外滩建设再传好消息,“上实中心”将于年底
·金山铁路支持乘车码小程序刷码进站了 往返上海市
·上海人均期望寿命达83.66岁 “健康上海行动”首批
·魔都有哪些“红色弄堂”?这本书,带你打卡沪上红
·1400㎡!静安又添一个邻里中心!在你家门口吗?打
·上海人餐桌上的香葱和虾稻生态米 以后可能来自湄
·上海本轮高温只剩最后1天!未来9天雷阵雨出没
·为郊区人民健康守好防线 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新发热
·早熟质优即将上市 沪产新大米“八月香”有啥来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