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金山铁路支持乘车码小程序刷码进站了 往返上海市区更快捷
 
2020-8-27 21:29:57

金山铁路近期对进出站闸机进行升级改造,新闸机开始支持扫码功能。对此,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与腾讯公司迅速响应,即日起在金山铁路全面上线腾讯乘车码,市民出行以后使用微信内的乘车码小程序,便可高效乘车,免去购票、找零等麻烦。

上海市民李女士现场体验刷码乘车后表示:“进站用手机刷码最大的好处是无接触支付,现在疫情进入常态化,在外面需要时刻注意公共卫生安全,扫码乘车完全不需要接触机器,在很大程度上减低了风险。”

市民首次使用乘车码小程序,通过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定位至“上海市”,按步骤就能开通“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乘车时,打开微信点击“我—卡包—会员卡”调取乘车码,进站时对准闸机上的扫码机,即可刷码乘车。值得注意的是,金山铁路P+R停车场暂时还不可使用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小程序。

(乘车码开通步骤)

乘车码的高效还体现在它支持“先乘车,后付费”。在网络不稳定、余额不足的情况下,腾讯乘车码凭借0.2秒极速验证技术,乘客可以快速刷码乘车,随用随走。此前,腾讯乘车码已经在上海公交车辆、轮渡上线使用,此次上线金山铁路,标志着上海智慧交通进一步升级,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顺畅乘车支付服务。

同时,市民用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小程序在金山铁路使用还可享受换乘优惠政策,使用同一微信账户乘车码刷码可以享受公交车与公交车120分钟内换乘优惠,金山铁路与公交车120分钟内换乘优惠。公交车与公交车换乘优惠是指:乘客在120分钟内使用同一微信账户乘车码刷码乘坐公交车,第二辆公交车可享受1元立减优惠。公交车与金山铁路换乘优惠是指:乘客在120分钟内使用同一微信账户乘车码刷码乘坐公交车和金山铁路,第二辆公交车或金山铁路可享受1元立减优惠。具体如下:

(1)乘坐公交后在120分钟内在金山铁路进站,乘坐金山铁路的交易享受1元换乘优惠;

(2)在金山铁路出站后的120分钟内乘坐公交,乘坐公交的交易享受1元换乘优惠;

(3)在金山铁路出站后若120分钟内直接再进金山铁路站(不乘坐公交),第二笔乘坐金山铁路的交易不享受换乘优惠;

截止目前,腾讯乘车码已在全国29个省市、150多座城市落地,使用人次超过1.5亿,覆盖公交、BRT、地铁、索道等多种公共交通出行场景。未来,腾讯将继续推动互联网技术与公共交通深入融合,提升公共交通智慧化水平。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金山铁路支持乘车码小程序刷码进站了 往返上海市
·上海人均期望寿命达83.66岁 “健康上海行动”首批
·魔都有哪些“红色弄堂”?这本书,带你打卡沪上红
·1400㎡!静安又添一个邻里中心!在你家门口吗?打
·上海人餐桌上的香葱和虾稻生态米 以后可能来自湄
·上海本轮高温只剩最后1天!未来9天雷阵雨出没
·为郊区人民健康守好防线 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新发热
·早熟质优即将上市 沪产新大米“八月香”有啥来头
·谁在755路上遗落了一个环保袋?内有“三证”
·新华医院儿科综合楼正式启用 百名医务人员慈善登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