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为郊区人民健康守好防线 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新发热门诊启用
 
2020-8-24 23:42:03

东方网记者今天获悉,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新发热门诊日前正式启用。新发热门诊由原设置在传染科内的发热门诊迁徙并进行独立建造,配备抢救室、CT、DR及13间负压隔离病房等设施,就诊患者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

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供图,下同

据介绍,新发热门诊楼设有醒目的标识,具备独立出入口。门诊一楼内设置“三区两通道”,分污染区、潜在污染区和清洁区,各分区之间有物理隔断,相互无交叉;同时,设置有患者专用出入口、医务人员专用通道以及清洁物品和污染物品的出入口。在一楼门诊还配备了3间诊室、1间抢救室、CT、DR、检验科、补液室、2间留观病房以及其他配套辅助用房,可同时容纳 30人候诊。患者在就诊时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挂号、就诊、交费、检验、辅助检查、取药、输液等诊疗活动全部在该封闭区域完成。

发热门诊二层配备13间负压隔离病房,目前主要负责海关隔离点、青浦区各隔离点和发热门诊接诊的可疑病人的收治工作。病房内部分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区域之间设置缓冲间,负压病房与其相邻的潜在污染区的墙上设置了内外侧窗门互锁的传递窗,病房间设置可视通话和监控系统。

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锋说:“挂号、就诊、拿药、检验、放射、住院全部可以在这个区域内解决,已完全做到‘六不出门’。同时我们在二楼建设了标准的13间负压留观病房,能够完全符合对传染病的要求。有了这样一个发热门诊,对我们防止疫情本地扩散,或者人群之间交叉感染,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

新发热门诊开诊后,对发热患者的分流速度明显加快,诊疗路径进一步优化,有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落地生效,为青浦人民健康守好防线。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为郊区人民健康守好防线 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新发热
·早熟质优即将上市 沪产新大米“八月香”有啥来头
·谁在755路上遗落了一个环保袋?内有“三证”
·新华医院儿科综合楼正式启用 百名医务人员慈善登
·高温“烤”验下 这群公交“修理师”在背后默默服
·上海警方破获特大凶杀积案:男子因家庭矛盾行凶致
·3272万千瓦!上海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运行平
·38.6度!今天气温创3年来新高,明天继续38度
·存在倒伏、断裂等安全隐患,静安公园32株树龄120
·上海书展“中场休息”1小时 全场消杀只为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