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早熟质优即将上市 沪产新大米“八月香”有啥来头?
 
2020-8-18 23:46:55

记者获悉,上海优质特早熟节水抗旱稻“八月香”今天开始收割。作为今年上海地区最早的新大米,“八月香”外观晶莹剔透,米质达到了国家一级优质米标准,它即将上市与市民见面。

据介绍,“八月香”是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最新选育的节水抗旱稻品种,其生育期只有105天。今天展示的稻田于今年5月10日播种,8月18日即收获上市,比上海常规粳稻可提前50天左右收获。 

作为“再生稻”,头季稻收割后,通过种植管理,10月份可再收一季晚稻稻谷,亩产量较普通早稻可提高50%。也可通过“稻谷+蔬菜”的种植模式,轮茬种植其他经济作物,提高亩产值,助农户增收。 

“八月香”不仅早熟,品质更优。成品米外观晶莹剔透,米质更是达到了国家一级优质米标准。今年第一年试种,已有米业公司愿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直接从种植户处收购“八月香”稻谷。

值得一提的是,“八月香”通过直播旱管,生产过程中可减少50%左右的化肥和农药施用量,属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新品种,不仅能够为农户节本增效,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大米,又符合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是上海水稻种植模式和品种结构优化需要的品种。 

明年起,上海将适度扩大“八月香”生产面积,满足市场对早稻米的需求。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早熟质优即将上市 沪产新大米“八月香”有啥来头
·谁在755路上遗落了一个环保袋?内有“三证”
·新华医院儿科综合楼正式启用 百名医务人员慈善登
·高温“烤”验下 这群公交“修理师”在背后默默服
·上海警方破获特大凶杀积案:男子因家庭矛盾行凶致
·3272万千瓦!上海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运行平
·38.6度!今天气温创3年来新高,明天继续38度
·存在倒伏、断裂等安全隐患,静安公园32株树龄120
·上海书展“中场休息”1小时 全场消杀只为安全
·474套网红高端长租公寓年底落户长宁,有公区私享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