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流动餐车来了!运营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上海市流动餐车管理办法”8月起试行
 
2020-8-7 19:33:19

东方网记者程琦8月7日报道:元气满满的一天从一顿热气腾腾、营养健康的早餐开始,为了让老百姓吃上便利、可口、丰富的早餐,上海迎来早餐工程升级版,一批早餐流动餐车讲陆续登陆上海的大街小巷。为了促进这种早餐服务模式的新发展,规范流动餐车的经营行为,东方网记者获悉,与之配套的《上海市流动餐车管理办法(试行)》也已出台,并从2020年8月起实施。

经营主体需有食品生产经营许可

记者注意到,《管理办法》中指出,申城鼓励发挥市区两级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流动餐车建设,对在早餐网点薄弱地区设置流动餐车的,给予重点支持。而本市流动餐车的设置和管理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总量控制、合理布局、属地管理、有序监管的原则。

管理办法还对流动餐车的经营主体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其中就包括相应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有相应的食品安全追溯、食品加工配送、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管理、餐车停放清洗等经营管理制度,能供应品种丰富、营养健康的食品。

同时,上海还将鼓励流动餐车经营主体开展品牌化经营,支持拥有较好的品牌影响力的企业从事流动餐车经营。

餐车本身要先“达标”

而餐车本身也需要符合《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要求、符合本市机动车现行排放标准要求,并做到驾驶区与加工售卖区隔离,有独立的净水污水存储、排放系统,配备垃圾分类存储区以及相应的设施设备等。

其中,流动餐车运营需满足“四定四统一”,在运营管理方面,《管理办法》指出,流动餐车的经营主体需满足“四定四统一”的要求,其中包括:

定主体:流动餐车经营主体应当是《流动餐车经营公示卡》上写明的经营主体;

定地点:流动餐车应当在划定的经营点,从事经营活动;

定时间:流动餐车应当在早上、中午、晚上规定的时段,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定经营范围:流动餐车应当按照登记的经营范围开展食品经营业务;

统一配送:流动餐车实行食材等统一配送,并做到食品及原料可追溯;

统一形象:流动餐车进行统一的外观设计,工作人员穿着统一工作服;

统一管理:对流动餐车的经营品种、车辆停放、餐厨垃圾处理、人员培训等实行统一管理;

统一标识:流动餐车可在车体表面(车窗除外)采用喷涂、粘贴的方式设置全市统一的上海早餐标识以及本单位名称、标识、自身产品宣传等信息的户外广告,但不得设置非本单位的经营性户外广告;

此外,餐车还需悬挂《流动餐车经营公示卡》,经营活动中产生油烟的应采取净化处理措施。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流动餐车来了!运营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上海市流
·上海公布杭州一例新疆籍无症状感染者在沪活动轨迹
·台风黑格比已离上海远去,数万个坚守的身影保障城
·今年上海书展在16个区设立100家分会场,哪家离你
·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台风暴雨双预警 金山、奉贤台
·以“破圈”为题 创新办节 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今
·上海:居住登记、居住证新办可以“不见面办理”啦
·426个创业项目,全市数量第一!奉贤这个创新创业
·松江区中心医院将“配齐”负压病房,公共卫生能级
·ChinaJoy本周五浦东开幕 收藏这份攻略,带你双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