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为抄近路强行穿越限流区域,女子抗拒执法还咬伤民警……
 
2020-7-27 23:45:12

微信图片_20200727184633.jpg

路上遇到民警执勤,市民理应配合。不过有人却反其道行之,强行穿越限流区域在先;后又不听劝阻,推搡间还咬伤民警。结果“摊上事儿”了。

2019年9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其朋友欲从田子坊2号门抄近路回家,但由于2号门当天实行限流,只出不进,执勤民警李某在劝阻张某时遭到拒绝。张某非但不听劝阻,还拉扯李某的警服欲强行穿越限流区域。在民警李某拉住张某双手不许其通行时,其竟突然朝李某手臂上猛咬一口,后张某被带走接受调查。

经鉴定,民警李某遭受外力作用体表咬伤至皮肤破损,构成轻微伤,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到案后,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自己一时冲动犯下的错误感到悔恨,并取得了民警李某的谅解。

黄浦区检察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考虑到张某犯罪情节较轻,认罪、悔罪态度较好,获得被害人谅解,且张某身体状况欠佳,家里尚有残疾配偶需要照顾等因素,就该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上,检察官就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拟不起诉决定听取了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的意见,并对各方当事人进行了充分的释法说理,与会各方均同意检察机关对张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检察官提醒:民警依法履职,积极配合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要多些理解与体谅,少些指责与愤怒,遇事理性沟通,切莫采取不理智的行为抗拒执法。

作者:张晓鸣

图:黄浦区检察院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为抄近路强行穿越限流区域,女子抗拒执法还咬伤民
·上海警方对违法养犬“现场执法” 2月间累计处罚8
·闵行区新添复旦系顶尖名校!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
·万万没想到,杨浦竟然藏着个赏荷花的“宝地”!
·上海中考作文快评| “有一种甜……”,这句话说完
·用时5小时!普陀这家医院为一男孩切除了他的“心
·上海北外滩开发建设全球宣介 核心区将有三座新地
·张江这家芯片企业发力5G市场!你身边将出现越来越
·在上海五角场感受一场夏日的清凉,50家国内一线饮
·什么是高级私人定制?上海这个神奇工厂让人大开眼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