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北外滩开发建设全球宣介 核心区将有三座新地标建筑物
 
2020-6-21 23:52:01

图说:北外滩举行开发建设全球宣介会 袁玮摄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今天上午,主题为“新时代、新标杆”的北外滩开发建设全球宣介会在虹口来福士凯德举行,宣介会分为主题场、地块开发建设专场、金融产业和招商政策专场和现场考察宣介专场,活动还开设了网络宣介会分会场,对主题场网络直播,以方便因疫情限制无法前来的企业。北外滩建设开发办今天还与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香港经纬集团等4家企业进行了北外滩开发建设战略合作签约。这次宣介会在北外滩城市规划即将批复之际举行,通过全球推介,清晰阐述北外滩的发展愿景、地块情况、产业定位和产业政策,促进全球高端要素在北外滩高度集聚、高效配置、高速增值,把北外滩打造成为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

虹口区北外滩新一轮的规划被誉为上海启动陆家嘴规划建设之后最大手笔的方案,开发体量将达到840万㎡,核心区有480米、380米、320米三座新地标建筑物与陆家嘴遥相呼应。这个区域将有近百家总部企业入驻,航运产业、金融产业、科技产业、空间环境品质、基础设施体系、教育医疗配套体系将全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这里将会成为虹口乃至上海未来的增长极。据介绍,北外滩区域近期将推出核心区7个商办地块,分别位于中央绿地两侧,包括位于核心商务区慢行优先区和无车区内的91街坊,未来这里将新建高480米的新地标,成为浦西制高点。

北外滩在迅速发展中优势明显。目前,北外滩已拥有金融企业1600余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达到16家,超过全国公募基金总数的九分之一,是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之一。在这里,集聚了中远海运、中国船东协会、歌诗达邮轮等航运企业和机构4700余家,是中国航运服务业最集聚、航运总部特征最明显、航运要素最齐备、航运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之一。同时,北外滩率先布局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5G基站覆盖密度全市第一,是全球网速最快的地区之一。

北外滩将聚焦楼宇经济和平台经济,着力构建北外滩总部经济和涉外经济中心,集聚一批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总部、国际组织和功能性机构。今年已有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致景科技下属全布总部等1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入驻北外滩,涉及金融、航运、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在“十四五”期间,虹口将大力发展新经济、数字经济,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值得关注的是,北外滩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在楼宇建设中充分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努力让这里的每一栋楼宇都是智能的,每一栋楼宇都是会呼吸的,每一栋楼宇都是绿色的,每一栋楼宇都是通达的。

接下来,虹口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北外滩的宣传,定位上把握“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的目标内涵,功能上把握“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的主攻方向,理念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实践区”的根本要求。在北外滩开发建设中坚持全球视野,打好功能提升、产业发展、环境营造的组合拳,使北外滩成为一个充分体现综合性、整体性、融合性,注重密度、厚度、舒适度的魅力化区域。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北外滩开发建设全球宣介 核心区将有三座新地
·张江这家芯片企业发力5G市场!你身边将出现越来越
·在上海五角场感受一场夏日的清凉,50家国内一线饮
·什么是高级私人定制?上海这个神奇工厂让人大开眼
·上海农贸市场全面强化防疫措施
·今晚,上海迪士尼奇幻童话城堡将被多种语言的“谢
·上海咖啡馆比比皆是,最“亲近”黄浦江的是这家,
·沪一女子花100万整容不满意效果 “雇佣”恶势力大
·上海明后天大到暴雨来袭!下周气温回到“2”字头
·大师展示非遗菜的秘密!2020“非遗美食节”,沪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