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张江这家芯片企业发力5G市场!你身边将出现越来越多它的产品
 
2020-6-21 23:51:35

1394127344.jpg

作为全球仅有的5家5G基带芯片供应商之一,紫光展锐扎根浦东张江发展多年,可以说正是与区域集成电路生态环境共同成长起来的。在最近的媒体开放日上,紫光展锐执行副总裁周晨透露,从去年开始,公司加强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运营,应对目前智能化创新的趋势,国内消费者也会看到身边出现越来越多的展锐赋能产品。

据周晨介绍,展锐可以做一部5G智能手机内的几乎所有芯片,除了屏幕、电池和内存,展锐可以提供一部手机所需的CPU、基带、射频、AI、电源管理、连接、充电、音频等完整套片。在5G智能生态中,紫光展锐具备非常完整的研发、生产和生态能力。

2019年2月,紫光展锐发布了5G通信技术平台——马卡鲁,这也标志着,紫光展锐打响了5G发令枪。“目前展锐在5G手机、模组、CPE等设备上完成了第一波尝试。”周晨透露,后续展锐还将面向更多行业推出更多智能终端,预计今年将有数十款采用展锐5G平台的产品上市,并主要聚焦国内市场。

6月5日,紫光展锐与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化5G业务合作,携手在手机、平板、家电、模组、CPE、智能硬件等各类产品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5G在更多领域的应用案例和市场需求。据悉,搭载紫光展锐第一代5G手机方案的海信5G手机F50已于2020年4月份上市开售。

423430929.jpg

紫光展锐在许多垂直市场已经占据领导地位。目前,全球每年仍有4亿多部的功能手机市场,其中展锐占比第一;在4G儿童手表市场,展锐也占据着超过50%的市场份额;在传统的3G终端市场,展锐也依然稳稳占据一半以上的市场。数据显示,紫光展锐成立至今已累计出货100多亿颗芯片。“今年,4G出货量会大幅提升,同时5G也已进入发货状态。”周晨透露,展锐智能手机平台正在从低端走向中高端,而智能手机将会成为业务重点,在全业务中占比进一步提升。

“浦东从政策规划到人才集聚等多方面发力,使扎根在张江的许多集成电路企业受益,紫光展锐有幸亲历了这个进程。”周晨告诉记者,“从科创角度看,集成电路产业拥有非常长的产业链,它的发展不是单点式发展,而是从上游到下游的全产业链联动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只有浦东拥有最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它的重要性就体现在这里。”

1348706070.jpg

六大硬核产业之一“中国芯”已经在张江,形成了国内综合技术水平最先进、自主创新能力最强、最为完备的集成电路产业链。2019年张江集成电路产业营收1045亿元,占上海61%。2020年,浦东集成电路产业销售规模力争达到1500亿元。

浦东绘制了科技创新硬核产业倍增蓝图,给集成电路产业指明了方向。产业链方面,浦东已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周晨认为浦东还有发展空间。“我们希望从封测、生产到最后的整机,都能在浦东完成,形成良好的内部循环,并越做越大。”

未来,浦东集成电路产业将充分发挥产业链和技术优势,瞄准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围绕5G、人工智能等未来潜力产业方向,持续发力促进产业走向高端,发挥引领作用。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张江这家芯片企业发力5G市场!你身边将出现越来越
·在上海五角场感受一场夏日的清凉,50家国内一线饮
·什么是高级私人定制?上海这个神奇工厂让人大开眼
·上海农贸市场全面强化防疫措施
·今晚,上海迪士尼奇幻童话城堡将被多种语言的“谢
·上海咖啡馆比比皆是,最“亲近”黄浦江的是这家,
·沪一女子花100万整容不满意效果 “雇佣”恶势力大
·上海明后天大到暴雨来袭!下周气温回到“2”字头
·大师展示非遗菜的秘密!2020“非遗美食节”,沪老
·发车前5分钟必须开空调!上海公交开启消暑模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