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头条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在上海五角场感受一场夏日的清凉,50家国内一线饮品冷饮品牌今整体亮相
 
2020-6-21 23:51:11

光明大白兔雪糕、莫斯利安星厨甜品系列常温酸奶、雀巢茶萃果汁茶、汉斯小木屋轻零苏打气泡水……今天,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联合东方快消品中心在上海时尚人气地标—五角场万达广场举行了“2020第15届中国(上海)饮品冷饮嘉年华夏季营销暨年会”,这是2020面中国饮品及冷饮产业的首度整体亮相,也是本届“55购物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本届“饮品冷饮嘉年华夏季营销”的主题是“促消费、提品质、创品牌”,有近50个国际国内一线饮品冷饮品牌整体参与,近10万消费者在现场体验今年最热最潮的产品及新品。

受疫情影响 14月中国饮料产量同比下降8.4%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很多饮品冷饮企业按下了暂停键,这场疫情对行业和企业的冲击明显。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1至4月,饮料累计产量4446万吨,同比下降8.4%;啤酒累计产量857.4万千升,同比下降24%。

据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介绍,在对行业内企业调查中发现,大部分企业均表示2020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减少,降幅在10%-40%,部分企业的营收降幅会超过50%。在利润方面同样不容乐观,10%-50%的降幅是企业的普遍估计,更有部分企业预计将会亏损。但好在中国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今年的4月和5月,中国饮品及冷饮的市场率先得到恢复。 


植物基饮料等健康功能饮品、及家庭消费成新亮点

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东方快消品中心主任陈杰在现场透露,随着人们对于健康越来越关注,植物基饮料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去年的双11,植物基饮料超越可乐等传统的超级单品,成为受消费者青睐的“国民饮料”。

今年,各大品牌也积极推出植物基饮料饮品。

来自瑞典的网红品牌--Oatly燕麦奶自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植物燕麦奶作为产品特色,有效解决了部分消费者乳糖不耐受的困惑,市场增长喜人,今年则新推出了OATLY燕麦冰淇淋;而达利豆本豆、维他奶、格凌宝等也把植物饮品作为今年发展的重点;乳企的光明乳业新推莫斯利安星厨系列常温酸奶、君乐宝推出悦鲜活牛奶等健康升级产品。

同时,近年来气泡水的受欢迎程度明显上升。老品牌—屈臣氏继续引领苏打水品类,网红“汉口二厂”今年则全新推出真果汁气泡水子品牌“争气车间”,采用水果组合+真实果汁的创新概念;青岛啤酒也玩起了跨界,推出“汉斯小木屋”“轻零”果味苏打气泡水,口感丰富;

此外,疫情下也催生了家庭消费的红利,包括八喜、雀巢等冷饮品牌通过和盒马、大润发淘鲜达、饿了么和美团等新零售及到家平台的合作,使得销售逆势增长。

直播成标配, 跨界、IP、国潮等方式抢占市场

去年薇娅、李佳琦全网破圈走红,再到今年罗永浩“下海”再创业首场直播带货1.6亿,直播已经成为企业品牌营销的标配,一场疫情,更是把直播带货推上了新高潮。

今年,东北大板新品分别联合淘宝主播薇娅、李佳琦、烈儿等进行直播,借助广阔的流量平台和网红主播的疯狂带货能力,墨镜咖啡冰棍在直播间引发大批消费者抢购热潮;而界界乐继续投入抖音直播,配合品牌促销活动将用户导流,直接实现从关注到产品的销售。

跨界合作也成为各大品牌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方式。今年,光明冷饮即联手冠生园旗下大白兔这个经典IP推出大白兔雪糕,销售火爆。而蒙牛冷饮的绿色心情新品雪糕联名国漫电影《姜子牙》这一大IP,并套用其“一战封神”的电影宣传语打出“好吃到封神”的广告语,增加了消费者对品牌的情感认同;钟薛高作为“新国潮品牌”,频频与包括娃哈哈、五芳斋、泸州老窖、三只松鼠、奈雪的茶、小仙炖等跨界,给消费者提供独具原创性的雪糕产品。

此外,在本次嘉年华还发布了《2020中国饮品冷饮产业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饮料累计产量为17764万吨;限额以上单位饮料类商品零售类累计值为2099亿元,同比增长2.9%。2019年,我国啤酒累计产量为3765万千升,同比下降1.2%。此外,2019年我国的冰淇淋市场规模也有约1300亿元。

(编辑:上海头条网 shtoutiao.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在上海五角场感受一场夏日的清凉,50家国内一线饮
·什么是高级私人定制?上海这个神奇工厂让人大开眼
·上海农贸市场全面强化防疫措施
·今晚,上海迪士尼奇幻童话城堡将被多种语言的“谢
·上海咖啡馆比比皆是,最“亲近”黄浦江的是这家,
·沪一女子花100万整容不满意效果 “雇佣”恶势力大
·上海明后天大到暴雨来袭!下周气温回到“2”字头
·大师展示非遗菜的秘密!2020“非遗美食节”,沪老
·发车前5分钟必须开空调!上海公交开启消暑模式
·雷电!大风!申城目前双黄高挂!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网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我站不从事新闻信息创作采编业务),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任何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2.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的文章事先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务必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4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shtoutiao.cn
心有灵犀一点通·上海头条专注于上海本地吃喝玩乐信息,遵守相关部门规定,不刊发不转载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媒体合作及刊发稿件QQ: 3020096966点击可以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联络电话:021-34121912


ICP备案号: 沪ICP备06008368号-5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2006号